_A131696_調整大小.jpg   

[201010月蜜月攝於日本新宿,正在玩iPad結婚影片]

 

不只一次,甚至好幾次,被朋友形容「老夫老妻」。

 

總是不解地在心裡盤結。然後,職業病發作:「這般形容,不夠精準。」

 

腦海中,老夫老妻的延伸義等於毫無生趣、不得不、理所當然、白髮蒼蒼、老手牽老手。

 

但明明是,好氣又好笑、海扁飛踢、蹦蹦跳跳、高潮迭起、兩手抓狗繩、仇家兼玩伴。

 

記得2007年,與男人的第一次日本自助探險。吃完大阪的夫婦善哉隔天一早,才發現用餐照片在備份時不小心被洗掉了。

 

女人氣得要命,開始極端無聊內心戲:「這是上天的旨意吧!注定我們的未來……。」(現在想起來,感覺好白痴)

 

整天哭喪著臉,思考要不要舊地重遊(明明只是前一天的事情)、為了拍紅豆湯圓再次消費?

 

男人一臉鎮定,平鋪直訴:「那是商人的手段,一份這麼貴(兩碗800円,約台幣250),不如來碗台南江水號的紅豆湯圓,50元有找。」

 

對耶!台灣好。(牆頭草,無可救藥的女人)

 

2010年蜜月,在日光的二荒神社看到夫婦杉,男人有感而發:「拍夫婦杉不是更有意義嗎?!」

 

你好,我們是「老樹夫妻」,相互交織、搖擺、扶持,與牽絆。

 

_A173054_調整大小.jpg   

[201010月蜜月,攝於日本日光二荒山神社夫婦杉前]

 

**************

[info]

日本日光觀光協會

http://www.nikko-jp.org/perfect/futarasan/goshinboku.html

 

※延伸閱讀:

[生活]篤定。晚餐後的牽手小幸福

[攝記]台南市中西區。孔廟的老榕樹

[生活]為了一瓶紅茶啤酒,夫妻反目?

[貓咪]網路首度登場:U-ni,有你!

你在那裡家在那裡

arrow
arrow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