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好喔!可以有機會去渡假,超羨慕的!!

巴里島好像還不錯玩,

回來之後記得跟我們分享你的喜悅喔!

 

 

我回來了~

雖然第一次出國.公司出錢沒啥好挑的

可是與我想像有點落差

比較下來.其實台灣真的算不錯

但是許多層面我們都被習慣蒙蔽了

台灣的特色/文化/民俗/美食

我想我會愛上旅.尤其是帶著相機時...

*****************

今天帶麻吉遊府城,遇到許多外國觀光客,回想起在巴里島的心情。

 

 

巴里島落後、貧窮,他們農業幾乎沒有機械化,稻田有許多雜草,不像台灣整齊劃一;路很小、建築粗糙、宗教活動盛行。但也因為原始未開發,反而有一種樸實之美。


我在巴里島一直在尋找當地特色!

 

 

去巴里島不太像出國,在地人被觀光客訓練到會用國語販售、反殺價、處處有台菜餐廳與台灣買得到的貓咪木偶、藝品。

 

 

這些都不重要,重點是我拍了許多異國風味照片(工作之後,一度認為自己不喜歡拍照了><)。

 

 

用觀光客角度看台灣,台灣真美!

 

 

我才不想管省族情結、政治立場,我只要我們的特色,我要特別、不要複製。

 

 

我相信台灣有很多人,默默做許多事情,就算累,也不會計較。



對文化的了解有多少?假如今天有外國朋友來訪,我們會如何介紹我們的土地?廟宇宗教故事、在地特產、美景?

 

 

有個心願,希望以後有能力幫外國觀光客導覽台南(順便練習好我的破英文,哈!)。順便一提,假如大家有什麼導覽需要支援的,找我找我,只要時間許可,我都會參加的。我真的很喜歡當導覽員,有空大家也要體驗一下,很過癮^^

 

 

20050924一版、20051001再版

20050917-21攝於巴里島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