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小小羊兒要回家,紅紅的太陽下山啦,依呀嘿呀嘿,成群的羊兒回家啦,依呀嘿呀嘿……」

車內播放著輕快悠揚的歌曲,從車窗向外望去,大朵白雲悠悠地掛在天際,兩旁繁盛如錦的黃色小花綿延不絕,伴隨遠處綠油油的稻田與菜畦,形成一幅動人的鄉村景致。

 

忽然,前方傳來鞭炮聲、陣陣大鼓聲,加上越來越多的沖天炮,村落正上方逐漸煙霧飄起,而且越來越濃密。林香妍急踩煞車、放慢速度,拿起太陽眼鏡,瞇眼細看前方,屏住呼吸。

 

「沒變!這聲音、這熱鬧,一切都沒有改變。」

 

 

林香妍在國外求學多年,完成學業後順利在國外工作,這次回老家就巧逢「做熱鬧」,怎麼會沒有感覺,興奮地在車上自個兒鬼叫起來。

「我回來了!阿香回來了!」

「經過這麼多年,又聽到廟會的鑼鼓聲……」

 

她關掉音樂,心想:「我要一直聽一直聽,一直聽這樣的慶典熱鬧聲……」

 

再往前開,前方出現「崙子橋」,林香妍更雀躍了,因為她知道,開過崙子橋,再幾分鐘車程,新港老家就快到了。

 

 

「呀呼!衝呀!」林香妍十足賽車手架式,重踩油門,馬力全開向前衝。

 

林香妍的老家在新港奉天宮附近,現在適逢遶境的熱鬧時節,如果車子開到市區,一定卡在半路動彈不得,聰明的她先繞道,將車子停在舊糖廠鐵路旁,再穿入人群走回家。

久違不見的新港,是不是依然像從前,熱鬧親切又淳樸?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相關閱讀:[小說]小金花說秘密:新港奉天宮虎爺將軍的故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