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路公園
由原先荒廢的五分仔鐵道改建,於 九十年九月九日 落成,是全國第一座靠民間力量整理的……」志工正帶領一群觀光客解說導覽。

 

林香妍沿著公園外圍信步細看,鐵道不再荒煙蔓草,公園內綠草如茵,許多孩童與爸媽玩在一塊,不時傳來笑聲,還有小型音樂發表會。她放手轉了一圈,深深吸一口氣,空氣中瀰漫鞭炮火藥味、香料味,還有「香草味」。

 

 

尋香而至,從前的台糖日式老宿舍,已經改建成溫馨餐飲小屋,庭院種植迷迭香、薰衣草、香茅……,花草迎風搖曳,小屋旁有台觀賞用牛車, 三兩 對情侶排隊等著留影。若不是老爸老媽從昨晚就一直奪命連環Call,要林香妍早點回家,她真想在這裡享受涼爽晚風,直到夕陽西下。

 

走到中山路左轉,左方是嶄新的香客大樓,林香妍邊走邊注意前後方信徒,身體不時地閃來閃去,就怕撞到人家。她眼睛快速地瀏覽兩旁地方特產,路的盡頭就是聞名遐邇的奉天宮。

 

進家門前,林香妍側頭疑惑地看著奉天宮

 

「老爸、老媽~~你們的寶貝女兒到家囉!」

「妳終於回到家了,妳爸還在擔心妳是不是塞在車陣中,吵著要騎機車出去載妳呢!」

「唉呦~老媽,人家這麼久才回來一次,要給媽祖婆、虎爺看一下嘛!所以就在路上逗留了一下。」香妍像個小女娃,拉著媽媽的手不放。

「妳呦!就愛耍嘴皮子。」女兒一撒嬌,全家人都沒輒。

「肚子餓了吧?快來吃晚餐。」

桌上菜色盡是林香妍的最愛,鴨肉羹、紫米糕、春捲、乾燒鮮蝦……。林香妍一邊吃飯,不免又想起剛才進門那一幕,管他吃飯皇帝大,先問了再說。

 

「老爸~~為什麼廟要搭建鋼棚鐵架?發生了什麼事嗎?」林爸爸最關心地方事,廟裡的事情問他準沒錯。

「妳呀!這樣怎麼行?在法國只顧唸書、只顧工作,家鄉大代誌都不知道。」林爸爸以為,不管人在哪裡,家鄉事一定要知道,這樣對這片土地才會有感情。

「我書櫃有本『新港奉天宮志』,妳趁現在休假回國,多翻多看,或是多去廟裡走動,聽說最近有很多藝文活動喔!」

「是是是,老爸說的話,小女怎敢不從!」


※相關閱讀:[小說]小金花說秘密:新港奉天宮虎爺將軍的故事

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