琴鳥模仿快門聲 維妙維肖 
摘自民視新聞   更新日期:2009/07/24 00:01 

演藝圈裡有很多擅長模仿的藝人,其實在大自然的動物界,也有很多動物具有模仿的能力,一起來看看動物界的模仿天王,琴鳥以及擬態章魚。
 

棲息在
澳洲的樹林間,這是動物界的模仿天王「琴鳥」,先來聽聽牠原本的叫聲,現在就來看看牠的本領吧!這是笑翡翠的叫聲,琴鳥立刻模仿一段,接下來要模仿這種澳洲樹林中聲音相當動聽的鳥,還不只這樣呢!就連照相機的快門聲也能模仿喔!真的是太厲害了,一般來說雄的琴鳥,都具有模仿能力,一般推測如果雄鳥能模仿出越多種叫聲,就越能吸引雌鳥,琴鳥口技了得。 

一種生長在東南亞海中的擬態章魚,則是擅長變裝,張開
8隻腳像在揮舞翅膀,現在擬態章魚模仿的,是具有毒性的獅子魚,不妙,遇上了正牌獅子魚,快逃,擬態章魚這會兒8隻腳併攏,把自己偽裝成帶有毒性的扁魚,不但壯聲勢,這樣的形體還能加速落跑,才沒走幾步怎麼又遇上了天敵三斑沙鰈,擬態章魚立刻把身體埋進沙子裡,左右2隻腳拉成一直線,看出來了嗎?牠在模仿具有劇毒的海蛇,鰈魚見狀嚇得逃掉,為了在弱肉強食的自然界生存,擬態章魚隨時模仿具有毒性的物種,以求自保。(民視新聞崔立潔綜合報導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看完這則新聞,大豬頭說:「章魚好辛苦喔,從小就要背百科全書。」

唸日文正唸到焦頭爛額的瘦皮猴應付答腔:「你說什麼啊?」

大豬頭說:「章魚沒有看過毒海蛇,怎麼會模仿海蛇,還有獅子魚、扁魚,所以他們必須看百科全書呀。」

瘦皮猴:「你有所不知,他們媽媽從小就帶他們去找過海蛇了啦!」

結束無俚頭對話。


20090723

200906夏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