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_2201845_調整大小.jpg

2010年春節環島婚紗拍完,負面評價一面倒。

 

「這是什麼婚紗照?怎麼只有一個人?」(因為另一人正拿著相機拍=.=)

「化妝弄成這樣,不能看啦!」(所以才要好好學)

「照片後面一堆閒雜人等!」(過年期間,遊客總是比較多)

「臉部都沒有光,你們的表情、動作也太僵硬了。」(反光板架不起來,一直被風吹掉;寒流特報,冷到快發瘋)

「嗯,也太生活照了吧!」(遊記、婚紗照,全部混在一起,還沒分類好)

「你們到底是去玩,還是去拍婚紗?」(都有!)

「確定這是婚禮當天,要給賓客看的照片嗎?」(小聲說:「不然呢?」)

 

一次又一次、一句又一句,我知道大家是為我們好,怕我們吃苦受罪,但是再有勇氣的人,也會傷痕累累、體無完膚、千瘡百孔。這需要壯士般的勇氣,與當年決定老屋裝潢時的壓力,不相上下。

 

倒是老公,一派輕鬆。「我們不是要拍大家印象中美美的婚紗,人家難免會有落差感。」「早就跟妳說過不要抱太大期望,2000多張照片中,有10張合格,就算不錯了!」

 

身邊實在太多人反映「獨照」問題(到底是誰在結婚啊?),思考著:要不要採折衷辦法,請專業婚紗業者拍兩人合照?

 

那麼,預算呢?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

20108月,男人心情大好,帶著我去體驗3D電影。

 

台南國賓影城一樓正好有婚紗展,距離電影放映時間還有一小時,趁閒進去展場詢價。

 

女業務:「請問你們預算有多少?婚期?」

男人:「1010,假如預算是3萬元,可以有什麼內容?」

我補充:「我們不要相本、不要婚禮小物、不要贈品,只要合照,要修片後電子檔,可以有幾組?」

女業務:「603萬元怎麼樣?包含化妝、婚紗,但是不挑片、不指定攝影師與拍照地點。」

 

我們兩個對看一眼,不為所動。

 

女業務:「奇怪!你們兩個看起來,不像是快要結婚的人,一點也不急!」

 

在大小旅館都很貴的過年,我們自己開車環島拍婚紗,一路吃好住好(老公開出的基本要求)、自己挑景點,油錢、過路費全部加總,一週花不到2萬元(不包含攝影器材、婚紗)603萬元不挑片、不知道攝影風格,萬一照片不滿意,怎麼辦?假如將那3萬元,換阿肥皮耶再去環島一次,就算自己拍不好,也是心甘情願

 

理清了想法,不想浪費對方時間,準備起身離開。

 

女業務居然說:「給你們150150組一樣3萬元,好不好?」她拿出簽約本,以為有人會心動。

 

我們搖搖頭,說聲謝謝,走了出來。而我,還沒即時反應數字遊戲的變化

 

男人喃喃自語走著:「足足相差兩倍多,若一開始就簽約,不就是笨蛋……不說還好,聽到150,真是生氣!」

 

3萬元可以做什麼?

 

男人說:「24吋觸控式螢幕1萬初就有了,我寧願把這3萬元,拿去買觸控式螢幕,放在婚宴上讓大家玩,婚後還可以自己用。

我眼睛一亮:「老公,這點子太讚了!我全力支持你,一定一定要實現它!」

 

感謝廠商熱情報價,婚宴當天,我們決定讓賓客盡情享用。

 

請看!

_A106870_調整大小.jpg  

[正式出場:紅配綠,黃可妮不臭屁!]

 

untitled7.bmp 

[謝謝麻吉提供當天觸控式螢幕照片]

 

 

_A105999_調整大小.jpg  

[乾杯]

 

    延伸閱讀:

[環島]自拍婚紗。發想篇

[環島]自拍婚紗。啟程

[婚紗]詢問破表!二手婚紗哪裡買?台灣中部自拍自助婚紗照

[階段]悠悠要結婚了/自製結婚MV片頭/自拍婚紗照/環島婚紗

arrow
arrow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