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[休息後再出發!下課後在麥當勞休息、記錄生活]



[課程]
五十音:聽力(聽寫)需要加強,片假名不夠熟練,多利用卡片複習。
入門會話一:要跟上第二輪進度,單字要背、文法運用在生活(演練)。(唸不順的地方,表示不熟)
觀光日語:朗讀時要順,上課時主動請老師訂正發音,開始日翻中工作。(先唸順,再自己翻譯,討論正確性)
生活日語月刊:聽力練習為主,配合老師進度指導。(先反覆聽,寫出知道的內容;再邊聽邊寫,對照正確課文;整理不熟內容,用來日後複習)



20070226開始上五十音
20070423開始上入門會話一
20070507開始上觀光日語
20070518開始上月刊


[未完成工作]
招呼語、自我介紹。
五月底前完成日語點菜演練。



[休閒]
讀大阪、東京、京都工作相關書籍。
安排暑期日本自助旅遊行程。
*****************


[夫子說]
不要太在意別人的學習進度,每個人情形不一樣,只要保持比上一堂課進步,一步一步踏實地。

影響學習進度的理由,遠地、工作時間、家庭......,我不予理會,也不會聽進去,那些都是藉口。我很努力在教學,也希望你們相信我,用功學習,我只在意你們有沒有學到東西。

為什麼同時學習的人,三個月後,他的音調如此字正腔圓?與IQ沒有關係,只因「常聽」。

為什麼有些人上了一年,還在相同的課程?為什麼有些人三個月可以唸的很順?為什麼有些人考過一級,卻不敢開口說日語?妳的目標是什麼?


我們這個班級是以一、二級為目標,加油!

來此是來學習,不是閒話家常。

[教室建築一角,明亮潔淨簡約]




[悠悠學習相對論]
他覺得高級班同學好厲害,可以跟日籍老師對答如流;五十音班同學覺得他很勇敢,敢去挑戰全日語課程嚴格老師。

不是我比較厲害,只是比你早學幾年,而且有持續下去。(適用各行各業)

單字背不起來,是因為沒有運用在生活、沒有親切感。多唸幾次、多錯幾次、多被笑幾次,就會了!

跟上進度、相同進度、超越進度。

師父引進門,修行在個人,要不要熟練,是你家的事!要讓補習班「一直」賺錢,還是值回票價?

新工作、新任務一直來,請把握時間學習。

在那邊抱怨日語很難,不如花時間下工夫。

花多久時間在那裡,成就就在那裡。(適用各行各業)
*****************

[我常坐在這唸書]



[心得]
快吐血了!每天都在追日文進度。

聽日語聽到想吐(至少從上週的霧颯颯,到這週知道笑點在哪),希望下週開始習慣成自然,作夢夢到講日語,哈!

課程安排進度很快,現在都不敢賴床(不錯!養成生活好習慣),自動早起練日文。工作、開車、拔草、洗狗、上網、床頭書.....,所有事情全想辦法與日文連在一起。

謝謝這段期間一直給予鼓勵、諮詢的姐妹與同學們;謝謝大豬頭一有空,就約我去日語點菜餐館練習。我會繼續努力下去!

不是在上課的路上,就是在下課回家的途中。



20070519寫
20070509、20070514攝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學日語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