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上完課,開車回家路上,天邊一彎明月,透露一股寧靜,忍不住放慢車速多看幾眼。



車內,剛好放著周華健「愛情路」。
「愛情路 彎彎路 彎的像一串珍珠 每一步 都有簡單的領悟」



不知不覺想起你。這樣的夜,更讓人想起在京都夜裡散步的悠閒、輕鬆、愜意。
「每個朝朝和暮暮 我都要和你共度 讓手心 一直都熱呼呼」



又想起,一直要紀錄我們與周華健演唱會的種種,寫寫停停,擱著。
************


2006年7月20日清晨四點,你來電興奮地問我,想不想參加周華健演唱會,我說:「想!」後胡言亂語、朦朧睡去。隔天清醒詢問,你說你已經訂好票了!



「周華健二十週年演唱會」當天,外場販賣華健歷年專輯,我們到達的早,你腦筋動的快,搶在海報前留影,一一對我述說周華健每張專輯的年代、故事。



從未聽你主動要拍照。那天,你是主角。



演唱會中,好幾次不知不覺留下眼淚,並感覺很多人也偷偷拭淚。周華健唱出自己的故事,也唱出每一個人的故事。



我的很多朋友都很喜歡聽周華健的歌,麻吉、社團學長姊、高中同學、報社學姊......,常常在演場會中遇見多年老友,我笑說:「下回周華健開演唱會時,我們也來辦聚會吧!」



聽完回家後,車途中放周華健的歌,怎麼覺得聽現場比CD好聽幾百倍?!他那真誠、踏實的聲音,百聽不厭。
************


動人的歌聲,原來是單純音色;悸動的月眉,原來是黑與白的交疊;美好的散步,原來是十指相扣。
************


為我提東西,帶我去車站,當我到家時總有及時的電話。
日本第一天,偷偷氣你不讓我拿單眼,其實怕我手酸手痛,一路拿沿路拍。



我不知道以後會如何,今日記下這些,永遠記得你的好。
************
一眨眼,又快一年。



20060904、20070718、20070808寫在大豬頭當兵前夕
20060903攝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周華健演唱會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