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1.jpg  

 

一張看似甜美的照片,訴說無盡的失敗與敗家。

 

來張器材盤點清冊:

化妝水、乳液、隔離霜、粉底液、眼線筆、雙眼皮貼、假睫毛、睫毛膏、腮紅、打光粉、蜜粉、眼影、護唇膏、脣膏、唇蜜、安瓶……

 

上妝順序、配件、色系搭配、髮型髮片髮色……

剪的夾的綁的噴的拉的纏的抹的繞的塗的刷的,

弄不好,像酒女、像金魚、像瘋婆….

深深覺得:「化妝,比押花還難;會化妝的,皆是藝術家。」

 

 

c2.jpg   

基礎保養區使用心得:

1.我們家(悠悠+天才)喜歡用品木宣言的產品,味道清新不黏膩。

2.悠悠膚質屬敏感肌膚,尤其是眼睛附近,每次卸妝都弄成紅眼。試用過N牌卸妝油後,覺得同學Tama推薦的Maybelline(卸妝油圖右)最好用!(大感謝)

3.各牌化妝水差異不大,最後以方便、經濟實惠取勝,最常用OGUMA水美媒」(化妝水圖)噴劑那罐。

 

 

c3.jpg   

水粉功用:擦在肌膚上,均勻膚色,可保濕與防曬。

我買的是沒有亮粉的,購於美容材料行,250160ML

不建議買專櫃的,太貴了!

 

 

C4.jpg   

眼睛變大法寶區:瞳孔放大片、雙眼皮貼、假睫毛、夾子。

 

1.假睫毛膠:外拍時請事先檢查假睫毛膠的品質。悠悠有次去汽車旅館拍婚紗時,不知道假睫毛膠已經變質不黏了,結果白白花費住宿費。> <

2.假睫毛:市面上假睫毛品質不一,選用細軟艮最舒服。若是很少黏貼、化妝風格固定的話,建議買好一點的假睫毛,可以多次使用。

 

c5.jpg   

彩妝組:

1.個人覺得安瓶效果有限,充足的睡眠才是保養肌膚的不二法門。幾次拍婚紗後,安瓶便沒有再使用了。

2.畫眉毛實在太重要了,原因請見:[環島]自拍婚紗幕後花絮。阿里山之熊貓篇(慎入!)之後方。

3.眼影不用多,找到適合自己的色系即可。

 

 

  

 

c6.jpg   

 

c7.jpg  

無言敗家篇:真正會化妝的人,是不需要這麼多基司的。哀~

 

 

c8.jpg   

簡單造型髮包:屬於玩具等級,一看就會!

 

A8.jpg   

為了這幾張阿里山前額禿禿」照片,後來幾個月,攝影師都不願意幫我拍照了。

 

 

c9.jpg  

他說:「妳前額總是禿一塊,很空、很難看,為什麼別人前額都有服貼頭髮?」

我一直跟他強調/洗腦,電視上的藝人、麻豆,前額不是用髮片就是有造型師對前髮又吹又噴又黏又燙,憑我一己之力、沒有髮片、沒耐心整燙,不~~~創造出有造型/頭髮的前額。結果,看不下去的天才,有天忽然大發慈悲,買了超貴的真髮髮片給我。

 

c10.jpg   

純粹好玩、增加生活情趣區:百元假髮色澤過假、不好配戴,適合自娛娛人、嚇人用。

 

c12.jpg  

 

 

c11.jpg   

不要臉化妝進化史:平常我除了工作等不得已情況下,才會上妝,化妝也僅止於粉底、口紅,所以自拍婚紗又自己弄這張臉,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。(受不了者,請忽略這張)

 

化妝練習順序:確認功用、購買彩妝/請店員教授上妝技巧;亂拍亂玩,練習完再拍照記錄,用客觀角度來看那些地方需要加強,盡量每週練習一次(其實還是常偷懶,而且練習時多在半夜,看到妝後照片,常嚇到自己> <);遇到會化妝的女生不恥下問、交換心得。

 

有一陣子,練習得很無力。

悠悠:「化妝練習很無聊耶!而且在半夜,給誰看?」

天才:妳可以白天練習,每天化妝給黃可妮看呀!

無言=.=

由此可知,黃可妮在我們家有多重要!

 

 

c13.jpg   

最後我忍住,沒有買漂亮的化妝箱。

 

沒有要當新娘秘書,沒有必要再投資上千元時尚專業化妝箱,但是彩妝又沒有地方放?靈機一動,拿五金工具箱來裝所有用品,堅固、實用、好分類。

 

素顏進化:睫毛膠變質事件後,向美容材料行求救,經過天使店員巧手,貼假睫毛+隔離霜+綁髮,多個適合拍照的造型了。耶~

 

加大眼睛:找到適合自己的眼型了,多次雙眼皮貼實驗的成果。

 

達成目標:化妝練習的前期目標,是為了自拍婚紗;後來玩上癮,加碼等級訂婚當天妝髮自己弄。這張是訂婚當天拍的^_____^

 

 

 

c14.jpg  

 

外拍麻豆觀摩區:快閃阿里山後,兩人為了要不要去婚紗店拍合照吵來吵去。平常有在玩攝影的大伯看不下去,直接幫天才報名一場麻豆外拍,我也跑去觀摩。只見現場麻豆妝顏、姿勢、造型、反光板、光線、背景,跟我們亂拍亂玩完全不一樣,才體認到要拍出一張完美的婚紗照,實在需要更多要件,也更顯出我們的能力不足。

 

這些照片都是天才拍的。所以,我們的婚紗照會拍不好,不是天才拍不好,是麻豆本身與人力、器材的問題> <(覺悟!懺悔!老公我錯了Orz)

 

 

※延伸閱讀:

[階段]悠悠要結婚了/自製結婚MV片頭/自拍婚紗照/環島婚紗

[婚紗]詢問破表!二手婚紗哪裡買?台灣中部自拍自助婚紗照

[環島]自拍婚紗。發想篇

[環島]自拍婚紗。啟程

[環島]自拍婚紗幕後花絮。淡江宮燈之懷舊篇

[環島]自拍婚紗幕後花絮。鹿野高台之冰凍篇

[環島]自拍婚紗幕後花絮。阿里山之熊貓篇(慎入!)

arrow
arrow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