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西螺鐵女-單車環島系列文,皆是悠悠消費心得,

無置入性行銷等商業合作關係,請各位安心閱讀。]

 

捷安特05.jpg  

[攝於花蓮到新城途中]

 

一年騎車不到五次的人(2010年只騎了兩次,囧),沒騎出過雲林縣,嚷著要去環島。哼!好笑至極。

 

望著家裡的老爺車,鏈條沾滿狗毛,車身滿是灰塵,夕陽餘暉中,彷彿聽見暮暮垂矣的哀嚎。為了環島,去買一台「適合環島」的好車嗎?不,不能再糟蹋一台車。

 

悠悠:消費,不是為了「擁有」,而是使用,並且讓自己越來越愛它。

 

 

捷安特23.jpg  

[悠悠:我要拼命使用/騎腳踏車。攝於台東東河。]

 

****************

三月了,隨著原訂出發日期越來越近,手邊沒有一台堪用的車,實在很心虛。

 

儘管身邊不乏擁有高級單車的朋友,但是自己連私人東西都不喜歡借人,將心比心,更何況是開口借如此貴重的物品。

 

沒有好車、沒有馬鞍袋,又不會修車,怎麼辦?

 

捷安特01.jpg  

[環島途中,與一群十年以上的好夥伴一起騎去八里蛙咖啡,耶!]

 

以下是悠悠考量過的環島車租車方案,希望預算在3500元以內:

1.蛙單車島環島贊助計畫(蛙大,偶像!)不限天數租金皆1000元,附簡單配備(前後車燈、簡單修車工具組、小打氣筒、挖胎棒、內胎-有使用才付費120)租金另計-車鎖5/天、碼錶15/天、安全帽15/天,有簡單修車教學,盡量從八里蛙咖啡為起點(要抽時間上台北取車+自付往來交通費)。車況可參考<騎蛙大的車環島心得>(點我)

 

2.腳踏車行出租服務:大部分都在台北,沒有提供修車教育訓練,需要單車寄送費用。

 

3.西螺野爵客同是西螺鄉親,私心優先考量。附簡單配備,西螺取車。

 

4.捷安特直營店3種環島車種可選擇,附6項簡單配備(前後車燈、車鎖、簡單修車工具組、小打氣筒、手機袋、碼錶),前3租金共1200元,第4天起每日200元,可中途在任何一家直營門市還車、免費簡單安全檢查,提供行前修車教育訓練,信用卡預刷費用,14天前提出申請,直營店取車。需要的隨身配備可以直接在店內消費,不用跑太多地方。

 

捷安特04.jpg  

[出發第一天,拍到11:11:11的時間點,幸運!] 

 

考慮了各項要素,租車總費用都差不多,最後悠悠著重在取還車方便性、教育訓練、環島時檢查服務

 

記得,向捷安特彰化店詢問時,接電話的楊先生細心地詢問我的身高、需求、騎車習慣(有無長程騎乘經驗、登山車與公路車的選擇)、欲租賃日期、租賃天數等。因為人在西螺,他推薦我向較近的嘉義直營店,或斗六車友的車行租借,還給我聯絡電話。那天,我在筆記本寫:「捷安特環島租車全配的服務,實在太貼心了,服務品質好到我不想再估價了。」

 

於是,其他電話也沒再打,預約確認後,直接到捷安特彰化店簽約、進行行前教育訓練。

 

這之前,從來沒進去過捷安特直營門市,悠悠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般,連門市廁所改裝成可以淋浴的設施都驚喜萬分(有夠俗,就知道悠悠有多菜),更看不懂哪些車子有多高級><

 

經過專人說明租車細項,再實際操作:套上馬鞍袋、坐墊調整、車輪放置、上下坡變速方法與技巧、煞車注意事項、卡鏈、扳車取輪換胎、打氣、補胎、碼錶數字代表意義,大約花了三小時。

 

其中,店員也請我參考「愛。環島~女性單車10日環島行,但是活動在四月,不想再當日月潭老鼠屎,就沒列入考慮。

 

捷安特08.JPG  

[原本想裝gps去環島認證,看看發訊時間與費用,就放棄了。這是捷安特店員寫給我的。]

 

 

捷安特09.JPG  

[租車時會辦張會員卡給你,會員的人/車身商品、零件有打九折喔!]

 

 

捷安特11.JPG 

[店員提供的更正服務站資訊,悠悠事後發現:有些站,網路上沒有同步更新。]

 

 

捷安特14.JPG  

[名片]

 

 

捷安特20.JPG  

[3/9準備載單車回家]

 

 

捷安特22.JPG  

[教我修車的師父,正在做最後檢查。]

 

 

捷安特19.JPG  

[後座放不下,塞到後車箱。]

 

 

捷安特06.jpg  

[用兩條廢棄內胎就可以固定,環保又實用!]

 

 

捷安特12.jpg  

[我的師父,感謝師父細心教導。3/23還車時拍的。]

 

 

捷安特15.jpg  

[環完島,第二天剪的頭髮也長了。]

 

 

 捷安特18.jpg  

[悠悠平常的樣子,OS:所以大家對單車環島很有信心吧!]

 

 

捷安特16.jpg

[取下標誌,超級捨不得這台車的><。師父笑說:要不要再摸一下車子?]

 

 

捷安特03.jpg  

[大大感謝捷安特與小蜜,環島一路順利平安!]

 

 

後記:

環島時,每天至少有3個人問起車子的事情,提到用租的,大家都覺得好神奇,居然還有這種服務。途中,有民宿主人借來試騎,說感覺還不賴,甚至有商家以為悠悠向捷安特申請贊助(=.=哈哈哈!)。事後友人去花東旅遊時,也參考悠悠的建議,向捷安特租車(日租250元的車種),反應不錯。

 

以前捷安特給我的印象,品質很好但是東西很貴(即使從未消費過),經過這次租車實際接觸後,對品牌的認同度大大提高。捷安特不是那種手腳俐落、精明幹練的氣質,但是貼心程度讓女生很想嫁給他。

 

尤其,悠悠環島13天總共租車花費3200,喔耶~旋轉灑花瓣。

 

每間捷安特服務真的都這麼好嗎?環島時,悠悠給自己一項作業(待續)

 

捷安特21.jpg  

[攝於苗栗,當時想:Tama一定會喜歡!]

 

捷安特13.jpg  

 

[捷安特租車介紹:自行車文化基金會]

http://www.cycling-lifestyle.org.tw/Certify/article_content.php?articleid=114

 

[環台認證:需租借捷安特GPS,費用800元,押金3000元。]

http://www.cycling-lifestyle.org.tw/Certify/applyIndex.php

 

[捷安特彰化店]

電話:(04)733-2666

傳真:(04)736-8301

地址:彰化市金馬路二段301

營業時間:11:00-22:00(平日)10:00-22:00(假日)週四公休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