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2050176_調整大小.JPG  

出差前,老公耳提面命。

「廚房的那罐紅茶啤酒,不准碰!」

「為什麼?……你越說我越想碰耶!碰了會怎樣?」

「就把妳趕出去家門!」面目猙獰,活像個日本妖怪。

「什麼!你居然為了一瓶紅茶啤酒,要趕我出門,啊嗚…..

哼!要說狠話大家一起來,我也不會輸給你。

(嘿嘿!誰趕誰出去還不知道呢。)

 

之後幾天,由於悠悠工作忙碌,完全忘記啤酒的存在,

紅茶啤酒安然度過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P2050177_調整大小.JPG 

親愛的又要出差,再次提醒。

「千萬不能喝紅茶啤酒。」

「喔……(興趣缺缺)還有什麼吩咐?」眨眨眼,期待甜言蜜語中。

「要保護好那瓶紅茶啤酒,不要被U-ni弄倒。」厚~還在說紅茶啤酒><

「對不起,我不能跟你保證(某人口頭禪),說不定等一下想通了,馬上喝光光。

「反正不准喝就對了,我回來會檢查。到時候沒有的話,妳就知道了!」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P2050180_調整大小.JPG 

[有請黃可妮老狗,當啤酒麻豆]

 

到底是什麼啤酒,讓我們差點夫妻反目?被掃地出門?

 

此款叫做「比利時琳德曼自然發酵紅茶啤酒」,2010年秋天購於台南市啤酒超市,當時也購買了其他較暢銷的水果口味啤酒。也不知道什麼原因,喝完水果口味,一直沒動紅茶款。老公提前去補貨時,聽到下列消息.

 

台南市啤酒超市老闆娘說,紅茶啤酒已經缺貨了,這款在比利時生產的紅茶啤酒,因為國外訂單中斷,酒廠暫時停產(不知何時會再生產),目前你們家裡的紅茶啤酒,可能是台灣最後一瓶,請好好珍惜!(之後幾週,不信邪的兩人,回台南時專程多跑幾家菸酒專賣店詢問紅茶啤酒,大家都說買不到了。)

 

那瓶紅茶啤酒從台南帶到西螺,又從西螺帶回台南。基於限量可貴、有福同享的精神,新年期間全家看電影配啤酒,準備你一杯我一口地瓜分它。

 

紅茶啤酒緩緩倒入杯中,散發淡淡的紅茶香,呈現略紅茶色。

 

P2050186_調整大小.JPG 

 

老公的哥哥先嚐:「喔~怎麼是酸的?」

壞掉了嗎?我趕緊喝一口:「天呀~好酸喔!」

老公:「對耶!是酸的。」大家滿是疑惑。

我:「怎麼沒有紅茶味?」

老公哥哥:「有喔!入喉之後一段時間,茶香味才會出來。」

老公沉思:「嗯~喝過好喝的啤酒,再喝它實在……

 

P2050179_調整大小.jpg 

 

嗯!不管以後可否再買到紅茶啤酒,我們應該不會為了搶它而反目成仇,這算是好消息嗎?

 

※延伸閱讀:

[食記]台中.SHIO鍋本家/潮鍋本家.寿喜焼.かに料理

[笑話]我的老公是金城武

[貓咪]網路首度登場:U-ni,有你!

[西螺]西螺大橋。雲想偕樂園

arrow
arrow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