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我最喜歡的一張]

時間過的好快,
po文的速度永遠比不上時間流逝。

 

 

一直很想去鹽水看蜂炮,但是家人與大豬頭一直興趣缺缺,幸好今年有大豬頭麻吉們義氣相挺,一行人當天下午臨時決定直奔鹽水。

 

 

車下交流道,明顯感受年節味,攤販、流水席、炮竹聲、車水馬龍...

 


[別人家的標準配備]
 

行程倉卒,來不及準備防護。大豬頭穿短袖,外頭穿尼龍風衣(最不標準穿法),其他人穿薄棉外套、牛仔褲,就地買齊配備後(口罩、毛巾、安全帽、手套),出發!

 


[蜂炮的威力!]
 

晚上七點多,蜂炮、煙火此起彼落,許多外國遊客全副武裝前來體驗刺激。剛開始還不了解點燃過程,知道要去「避難」已經來不及,眼前蜂城不到一公尺霹靂啪啦,蜂炮在眼前亂竄,大家像螞蟻般跳腳,咻~~~

 


[大家等著四丈二的大蜂城出場,整條古砲街都是人]
 

有趣的是,裝備不全也害怕蜂炮的大豬頭,一直將我拉到身後,提醒我收好相機,非常負責、勇敢、發揮男子氣概地保護我;我怕他脖子毛巾若掉恐會炸傷,拼命幫他綁好。大難來時各自飛,這兩人是怎樣?

 

 

這一晚,是我有生以來見過最多的煙火與蜂炮,只有高潮、不曾停歇,而且越夜越美麗。

 

子夜要回家時,鹽水人在各出入口放置重重關卡炮城,原本半小時的路程,花了兩個小時才走出來,每次燃放都是讚嘆與驚呼,大家高興地拍手感謝鹽水人熱情招待。

 

「看蜂炮不是很危險嗎?」

不會,配備齊全不會危險,但全副武裝很悶熱。

「好痛快!」、「爽快!」大家說明年還要組蜂炮體驗團。

 


[蜂炮會亂竄、反彈,我躲得遠遠的,被炸到四次,其他人沒事,今年我一定會旺旺旺^^]
 

於是,「鹽水」被我強力推薦列入「此生必去的元宵景點」。

 

有機會,大家一定要去!^^

 

20070308寫、20070304攝於鹽水 

※延伸閱讀:鹽水蜂炮相關資訊

 

arrow
arrow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