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一進店面,當期稻穀束、米袋、蘭花、收藏品映入眼簾....]

創作,是自我對話、是生活閱歷、是文化精髓。越是追根究底、越是搜索枯腸,絕處逢生才真正體認「歷史」的重要。


「米是怎麼長的?要花多少時間?台灣米分哪些品種?」

「西螺老街街屋大約幾年了?歷史意義?西螺最古老的房子,是那一戶?」

「為何當初熱鬧重要集散鎮,如今?」


外地人好奇詢問,我完全被問倒了!


很多的理所當然,其實是膚淺認知。


我了解「我的家鄉」嗎?


二月,分別參加在螺陽文教基金會舉辦的「西螺文化資產認識及守護人才培訓
」、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主辦「咱的網,在地公民報導研習」,寫了篇「正港西螺米,優質百分百-合德碾米工廠(請點我)」。採訪後,平常在雜貨店隨便買米的我,好奇心驅使下,跑去請老闆推薦好吃的西螺米,回家一煮,驚為天人,香Q、粒粒分明,連吃遍大江南北、挑嘴的男友,也讚不絕口。


如果外地遊客來西螺玩,想順道買米,建議到合德的平和路店面選購,那又是另一番迷人天地喔!

 


合德碾米工廠

地址:雲林縣西螺鎮平和路44
電話:
(05)5876321
傳真:(05)5876323

 

 

※延伸閱讀:

什麼是獻納米?

合德米,這裡有賣!

更多西螺報導看這裡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