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常跟我說:「用DV與相機拍的感覺不一樣,DV更趨近真實。」然而,瞬間影像吸引我,甚於動態畫面。

 

 
[台式手寫招牌]

 


[這位師父一直站著寫東西,不太看路人]


[不知道為什麼,覺得很有趣?]

比去年多一個小時出門,將西螺福興宮前的攤販繞了一圈,沒有多大改變,去年的攤販有些仍在同一位子做生意。轉角處有個氣功服務隊,眾人熱切講解,提供免費運氣治病,也很高興讓我拍照。

 

 

宣揚宗教、媽祖熱等,過於熱切的事情,我習慣用觀望態度。


[本來有四盤花]

[我抬頭看人群,再拍時只剩一盤。喜歡這樣的顏色組合,花、龍鳳盤、水果籃、冰箱]


[這時候,中間還有攝影記者]

 

 


繞回福興宮,約七點半,人群由四面八方湧來,攝影好手們早已在取景點拍照,我隨性拍,找自己有興趣的角落。



 

 

 

 

才進廟裡,就遇到與家人一同來廟裡幫忙的同學,一聲把我叫住,問她這麼多人怎會認出我,她說:「女生拍照的,本來就不多,一眼就猜是妳。」好眼力!


[這在正殿旁,牆上擺放西螺老照片]



[信徒與背包]



[不知道是不是人群走動關係,覺得今天地板格外光亮]



[左邊神桌下的是虎爺]



[賣花阿嬤]



[頂樓看熱鬧的民眾]


 

 

 


[老婆婆非常專心看]

香煙裊裊飄來玉蘭清香、阿公級的護著媽媽看熱鬧、祖孫觀廟會、香客隨地躺臥
.....,透過鏡頭看人生,一點感動、一些微妙!

 


[陣頭要進大殿前,廟方正上方不能站人,以示尊敬]




[廟內休憩]



[和朋友說完話,我拍到天賜良緣] 
 

我拍照時不同平日,多是冷漠、面無表情、專注少語,朋友遠遠看到我,興奮地說:「我剛剛去鑽轎底、綁紅線,能做的都做的!」說完又急忙往大殿參拜。




[前頭人擠人]

 


[後方寧靜一角]

[可惜!沒有拍好]

人實在太多,讓人想早點回家。我從廟側鑽出,由廟前福興路繞路回家,僅差幾公尺氣氛完全不一樣,四分之一停了
SNG車,車子後方有一群正在休息的阿嬤級信徒,有的悠閒聊天、有的躺下小憩、有的將衣服晾在貨車外、有的坐在板凳上,這台灣在地畫面比廟會陣頭還吸引人。


[過了一年,這長凳還是有人^^]



[2007頭香車]

歸途,留戀地沿街拍照,回到家開啟去年相簿對照,幾經細瞧,驚訝發現:我拍到同一個阿公、同一台車、同一位老闆,幾乎在去年同一個位置拍到。

 

 

 

[右邊的老先生,2006年曾拍到他]

20070426
寫攝

※延伸閱讀

[紀錄]2006大甲媽鑾駕。西螺福興宮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福興宮 廟會 看熱鬧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