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西螺,教「部落格基礎班」,已經進入第三個年頭了。

當初剛從都市回「純樸」西螺,極不適應在地的悠閒慢活,靠著「部落格」與各地朋友互動,才不至於感到孤單。一天兩天、一個月兩個月
,慢慢地找到自己生活步調之後,不知不覺實現了過去只敢幻想不敢實現的夢想。

 
[2007台北國際馬拉松]

因為部落格,完成鐵人三項
因為部落格,實現押花創作
因為部落格,持續柴犬寫真
因為部落格,看見西螺美好
因為部落格,佈置白色庭院


甚至與失聯的幼稚園同學聯絡上。

 
[柴犬黃可妮與西螺大橋]

創作瓶頸時,挖掘血脈裡的歷史文化,無來由地想為西螺留些東西、做些事情。陪我們成長的西螺大橋
、校園、稻田、耆老、延平老街、角落故事但是,一個人的力量有限,太多感人的故事來不及記錄。

靠著一份分享的心情,毛遂自薦擔任雲林縣數位希望中心西螺中心
 (位於西螺鎮圖書館內)「部落格基礎班」講師。

*************


[大家很認真喔~]


[認真的女人最美]



[剛開始上課]



[到底要怎麼弄呢?]

曾經很疑惑,「為什麼大家要來上課?部落格沒有想像中得難,自己學應該就可以了呀?」朋友回我:「寫程式對我來說也很簡單,但是為什麼那麼多人學?還是花錢去學呢!」




[與媽媽一起來上課的小朋友,瞧~架式十足~]



[當天課程,我非常欽佩的老伯]



[令我印象深刻的大學生]



[學會了部落格,非常開心~]

目前課程累積三年,學員有家庭主婦、公務員、退休老師、房仲業者、攝影家、國小幼稚園學生、務農者、大學生、記者等各行各業大朋友小朋友。居住地點更是超乎我們的想像,遠從台中、彰化、斗六、虎尾,近至步行到教室的西螺鄉親。還遇過艷陽天,一大早從麥寮騎機車前來上課的準大學生,大家聽到時,無不投以訝異的眼神。

大家上課的動機也不盡相同。純粹想知道部落格是什麼、準備創業宣傳、要知道小孩在想什麼、在職進修
等。

如何在最短時間內學會部落格?

怎麼吸引各年齡層的目光?

最近部落格流行什麼話題?

如何克服電腦恐懼症?

email與部落格的差別?

如何讓大家開口表達意見?


[大家打成一片]
 

只要上過「部落格基礎班」的學員,不管當天上課有幾個人,在課堂中一定都能學會po文章、上傳相簿、留言等。為了達到百分之百學習達成率(這是對自己的要求),掏腰包準備獎品獎勵、加入同儕互動式教學,部落格不再只是個人學習。

*************

因為對象的不同,激盪出不同的火花。


[收穫滿滿下課囉~]

 

今天,又再次參與「部落格基礎班」的盛會,課後大家依依不捨、再三道謝、嘴角自然上揚、滿心欣喜地回家,看著大家的身影,自己有說不出的幸福,那種滿足無以言表。或許,這就是施比受更有福吧!

各位,謝謝你們的參與。

西螺是人才輩出的小鎮,希望我們的「部落格課程」可以組成一個社群,為西螺發光發熱。

感謝大家的參與,大家辛苦了!別忘了,要持續更新部落格喔!



[意外的驚喜....2007年西螺鎮長頒發的感謝狀與禮品]

[
後記]
歷年課堂中學員的部份留言:
mach*****:今天真開心認識老師,尤其老師又是手工藝愛好者,現今的社會腳步都很匆忙,於是手感做的東西能夠撫慰人心,希望大家都能開心為自己動手做些什麼吧!! 
Judi******:老師您好:我是你8/1上課的學生,謝謝你教我們大家部落格的使用,謝謝你.希望之後你能再教我們電腦唷
z72w***:謝謝悠悠老師為我們上部落格的課程,雖然我上課的進度跟不上,我還是盡力學習。
m12*****:第一次使用無名的部落格. 課程不難.慢慢玩囉...謝謝老師.


還有其他老師更精采的課程喔!

雲林縣數位希望中心西螺中心免費電腦教育訓練課程表
看這裡

西螺鎮立圖書館 (西螺鎮平和路111-1號,電話:5866675)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