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攝於20060201]

 

 


我很喜歡拍光線軌跡,尤其清晨黃昏的,奈何技術不佳,拍不出太大差異。

上面這張是過年期間拍的,西螺小鎮日式房子越來越少,趁著門面著新裝,幫她做個紀錄。


[攝於20060201]

 


以前感覺不出春聯的特殊意義,今年還跟老爺子說乾脆將貼春聯的習俗免了算了(我又在鬧家庭革命),差點被趕出家門!
*********
拍照,讓我發現箇中滋味。
*********
其實春聯用紙不用太花俏,字跡用毛筆書寫最佳,有濃濃的過年味,字句自己設計更有意義。試想,同一時間同一地點,若春聯都沒有褪色,哪來差異?根本沒有拍照意義。

說到「褪色」,就拿下面這張讓我內傷很久的照片為例。



[攝於20060403]

 


很多景物沒有當下拍,過了幾天幾個月就回不來了。美好事物稍縱即逝!愛犬之人,怎麼可以沒有拍到具有狗年意義的大紅春聯!太對不起ConyHouse,況且這條路是我到西螺鬧區並經之路。
**********
兩個月前騎車繞經台南市眷村,聽說都市計劃施行,眷村一半已是斷垣殘壁,本想隔天去拍照,結果因事拖延。

不知眷村會不會等我?不知幾家春聯仍是大紅?

明天出外走走吧!

20060403、20060408寫
20060201、20060403攝於西螺

arrow
arrow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