承傳的任務一代接一代,像是奉天宮香爐香火延續不斷。

林家旺將餅舖事業交給兒子經營,極少過問細節,夫妻倆退休後全心投入廟方義工活動,奉天宮古蹟維護工程、大甲媽遶境、全省進香團、媽祖文化節等,成為他們關心的主題。

 

 

林香妍趁這次回國,整理小時候塗鴉作品,但是家裡、店面翻遍了好幾次,仍不見金色鐵盒子蹤跡。

 

 

老爸、老媽剛好隨團進香,不在家,林香妍急忙打手機詢問:「老媽!妳記不記得以前我有一個鐵盒子,裡面專門放我小時候的圖畫作品。」

「妳說什麼?講大聲一點!」媽媽的聲音參雜鑼鼓喧鬧,隨話筒一起傳來。

「我的鐵盒子放在哪裡?」

「那一個呀?妳的盒子這麼多!」

「金色的那一個。」

「喔!你說的那一個,嗯……我想想……對了!妳剛出國唸書時,那年老家淹大水,家裡泥濘不堪,清理時便一起清出去。」

「啊!清出去!裡頭有人家小時候的寶貝耶!妳怎麼沒有先問我?」

「寶貝?盒子都生鏽了,畫作也糊掉了,留著做啥?妳將來嫁人,還帶著一堆『垃圾』嗎?這些年用不到的東西,以後也不會再用到,不是嗎?……好啦!我這邊還在忙,等我們回家再說吧!」

林香妍跌坐在地上,兩眼茫然,孩子氣地念念有詞:「可惡!老媽說我的寶貝是垃圾,一點都不了解我,那盒作品對我來說很重要耶!」她不甘心,隨意翻開櫃子巡看,希望老媽記錯。

 

 

林香妍認真尋找,找到以前阿公房間時,想著:「會不會放在阿公這裡?阿公最了解我了,說不定幫我好好保管……」鎖環一拉,林香妍在房間壁櫥內,發現一個金色精緻繡花錦袋,屬於「金色」的記憶一起湧上,她盯著錦袋好久好久……。

 

 

此時,電話鈴聲響起,林香妍嚇了一跳。

「喂!香妍嗎?」

「嗯……」

「我剛剛忽然想起來,妳阿公在世時,某年的虎爺誕辰,廟口有一流動攤位賣虎衣虎帽,聽說是大陸有名的繡工做的,他看了很喜歡,特地挑買一套給妳做紀念、當嫁妝的,還說妳一定會很喜歡……,早期讓小孩穿戴虎衣虎帽,有驅邪納福的意義,老人家交代我等妳長大後,一定要把錦袋交給妳。」

「是喔!放在哪裡……?」林香妍盯著眼前的錦袋,顫抖著。

「應該是在他房間櫥櫃裡,妳找一找,若是找不到,再打電話問我!」

掛下電話,林香妍深深吸一口氣,慢慢地打開錦袋,她小心翼翼地拿起這套以繡線勾勒花草線條的袖珍虎衣、虎帽,她倒抽一口氣,紅了眼眶,久久無法自己……。

走遍歐洲各國學習花藝,林香妍從未看過如此精緻的禮物,「還是阿公最了解我、最疼我!」

 

 

※相關閱讀:[小說]小金花說秘密:新港奉天宮虎爺將軍的故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