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裏阿香想起爸媽,睡不著,黏著阿公說:「阿公,我要找小金花,她答應要說虎爺的秘密。」
「妳先回床上,我看看小金花睡了沒?」
不久,小金花從床邊出現了,大叫:「小金花來也~~~」
「呵呵!呵呵!……」阿香笑個不停。
「阿香好幸福!有兩個爺爺,一個親爺爺,一個虎爺爺。全世界只有小香兒看得見小金花,虎爺特別允許的,其他小孩都不知道呢!……虎爺是保護小孩平安長大的神明,想念爸媽喔?!阿香喜歡畫畫,小金花教妳,以後想跟爸媽說的話,全部畫下來,放到金色鐵盒裡,爸爸媽媽就會接收到。虎爺如果有空,也會幫妳實現願望。」



金盒裡的圖畫紙日益增加。一張是阿香依偎在媽媽懷中、一張是阿香幫阿公算白頭髮的景象、一張是阿嬤彎著腰搥背、一張是花草描繪,還有奉天宮擠滿信徒的盛況、小金花跳舞、阿香領獎的情形,以及全家人手著牽手圍圈圈……。

阿香越畫越生動,筆觸細膩自然,也把小金花跟她說的虎爺秘密,一併畫進去。有虎爺聽診的樣子、有虎爺收伏雞角精的神氣模樣,還有虎爺指示人們躲避海嘯的畫面,也有乩童張牙舞爪如虎樣,及虎爺巡視的威儀……。

經過「阿公訪校」事件後,陳永延不再欺負阿香,反而常常拿家裡精美故事書借給阿香,久了,兩人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。

「陳永延,你的臉頰怎麼了?」
「很不舒服耶!我媽媽說是生豬頭皮。」
「生豬頭皮!」阿香眼睛一亮,昨晚小金花才說過。
「我跟你說,不用擔心,小金花說……」糟糕,小金花說過「秘密」不能透漏,但是陳永延是好朋友,應該沒關係吧?可是,阿香睡前迷迷糊糊,沒有聽得很清楚,若跟陳永延說錯就糗大了!
「我阿公應該知道治療豬頭皮的方法,放學後你先和我回家問阿公。」阿香口吻像個女俠似的,義氣非凡,只差沒像男兒拍胸保證。
下課後,兩小無猜手拉手,快步跑回家。

「阿公!阿公!阿香回家了。」阿香前庭後院地呼喊阿公,仍沒看到人影。
阿香以為阿公跑到廟裡拜拜,連忙又拉著陳永延往廟裡面跑。
管理員看兩個小孩慌慌張張又氣喘如牛,好心地關心詢問,原來是想問關於虎爺治療豬頭皮。
「我告訴你一個方法,去奉天宮虎爺那裡求取金紙,將金紙撫摸虎爺的下頷,然後用這張金紙貼在生豬頭皮的地方,很快就能消腫。……以前還有人求虎爺平安符,將符火化在茶裡後飲用與擦抹患部,使用過的人都說有療效喔!」阿香滔滔不絕,像個講古老人。
「不過我沒試過,不知道實際效果如何?你可以試試看!」
「虎爺這麼厲害呀!」陳永延聽得一愣一愣的。
「不只這樣,傳說道光年間,雲林、嘉義交界沿海一帶,地方上不安寧,有村民請了一尊新港奉天宮的虎爺回家,第一晚馬上就人畜平安了,隔天早上村民發現虎爺嘴角沾有血液、雞毛,降乩說『雞角精』已經被除掉,從此地方一直維持寧靜平安。」阿香一副小大人架式。
「還有還有,現在奉天宮的虎爺殿,是民國六十年由蔡玉誠先生獨資捐款重修,就是為了感謝虎爺顯靈護佑全家。……咦~你不相信我說的?那我們放學後一起去奉天宮……。」

阿香認真起來的模樣,真可愛!陳永延越來越喜歡跟阿香當好朋友。

※相關閱讀:[小說]小金花說秘密:新港奉天宮虎爺將軍的故事

arrow
arrow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