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我家附近的農田]

 

自從油價飆漲後,想藉機騎單車通勤,卻一直得不到支持。

 

 

「騎到斗六就沒力了,你還有精力忙嗎?」

「花太多時間了,不符合成本效益。」

「鐵定騎了一次就不想騎了。」

「太危險了,中途破胎怎麼辦?」

「不要想那不切實際的事情….

大豬頭如是說。

 

 

朋友們則是一致認為這樣太累。

 

 

可是,我還是想騎,至少騎一次看看嘛!晚上沿路也不少人騎車,應該不孤單,不要沒試就自我放棄,況且高中也騎過一次(有些個性,有跡可循)。那時騎著淑女老爺車,百元運動鞋、牛仔裙、沒有其他配備,清晨六點出門,騎了快兩個小時才到。

 

 

2006415,原訂要單車環島,事先準備簡單的配備,因故無用武之地。昨天,把它們整理出來,將弟弟高中騎的老爺級千元變速車換鍊抹油換煞車,再補個碼表,傍晚騎去西螺大橋堤防,甚是滿意。(意外發現,有些遊客專程用休旅車載單車來騎)



 

 

[去年與大豬頭不同時間拍到同棟房子,巧!]


 

幾次,大豬頭來電,怕他擔心,不敢大意透露計畫。

 

 

今天,晴空萬里,風神颱風還沒侵襲,出發吧!

 

 

沿路稻穗金黃,有些稻田已經收割了;許多人用異樣的眼光看我,當我是觀光客;不知道是不是車子的關係,騎起來很輕鬆;不用想太多,儘管騎向前,喜歡這種單純的存在感;耐力似乎不錯,是否代表若實踐在各方面會成績;大豬頭你騙我,哪會痛苦,我為此行完成,高興了一整天。

 

花了一小時,騎到斗六,耶!(這幾年體力好像有變好?)


[我們兩個喜歡這房子的素雅、日式風格]



晚上依舊騎回家,斗六西螺之間的大路很好騎,坑坑洞洞不多。青草味、蟲鳴、流水潺潺,享受著與自己相處的寧靜。

 

感謝我們家冒險犯難的基因,夢想離我越來越近。

(唸書若有這股傻勁,就更好了。)

延伸閱讀:天生好動

 

20080623

20071118 攝於西螺

 
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