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日月潭,還在作夢,真的游完了?!

一直覺得自己會半路逃兵,身體不舒服或游到一半放棄。

十月一日五點起床,我們十四人從終點站乘船到起點。來過日月潭多次,第一次看到日月潭的日出,船上風光真美,像山水潑墨,唯有日出是韻黃的光輝。

朝霧碼頭當天聲勢浩大,放眼過去全是選手,路上擠得水洩不通。集合完呼隊後,八點多傻呼呼地下水了。

因為當天才拿到浮標,與想像差異頗大,沒有綁身體的綁線,讓我極度焦慮;一下水就被沖到岸邊,怎麼游都游不前進,踏不到水底人又慌,結果隊友都前進了,我還在原地鴨子滑水。後來大家想了個辦法,由我們這群的水中蛟龍領著我游,我抓小海豚線,才不致於落後太多。

[你看到我的救命小海豚了嗎?]
水中休息補給站應有盡有,上頭有饅頭、包子、餅乾、酸梅、飲料等,體力不支的人,儘管抓著浮標倚著,向上面開口即可,七手八腳、此起彼落。隊友形容的妙:「真像在餵魚。」

[我很喜歡大豬頭拍的這一張,很壯觀!]
當我幾近隨波逐流時,好幾次一群群國小生吱吱喳喳游過去,速度之快讓人望塵莫及,戴著大會發給的黃色泳帽,好似小鴨滑水,可愛至極。

[看到岸邊的攝影機嗎?]
也有姐妹淘邊游邊聊心事、爺爺奶奶夫妻檔互相扶持、親子檔、公司挑戰極限群、外國好手、穿著勁裝蛙鞋的潛水部隊等。

終點的影像由一片霧茫茫到清晰可見,強烈感受到大夥興奮著。我們大約在十點多上岸。

喝著薑茶、望向潭內、全身顫抖,我想到出埃及記的紅海。

「悠悠,恭喜妳,游完了耶!明年我們也來參加。」沒有下水的女性啦啦隊親友團下定決心。

水中蛟龍忍不住跟大豬頭抱怨:「厚~以後自己的女朋友自己侒!」哈哈哈!
**************
出去流浪幾天,回到家忍不住炫耀「偉大事蹟」。

「跟你們說,我那天去『游』日月潭,游泳的『游』喔!」之前怕大家擔心,我只說要去日月潭玩。
「喔!日月潭現在好玩嗎?」奇怪,「游」日月潭耶!怎麼沒有一點驚訝或緊張?大家好像已經習慣我會做這些事。

唉!沒有嚇到,不好玩。


***************
【整理看到的,給大家明年參考】
1.當天清晨,我們從終點站乘船到起點,100元船票,啦啦隊夥伴回程卻要150元,怪!
2.水母衣,全身600-1200元,半身約800元;浮標,430-600元;綁線耳塞50元、哨子60元、防水盒150元。
3.下水後各隊友最好有明顯識別方式,如綁同色氣球、公司旗幟等。
4.浮標要事先試游過,尤其在站不到底的水裡。
5.若隊友體力較差,要有帶頭的游,兩人一組最佳。
6.拖鞋、礦泉水、糧食可固定在浮標下水。
7.多準備繩子,以備不時之需。
8.船擺浪曳,可暫緩前進,幾秒後待風平浪靜再蛙式前進。
9.游自由式體力消耗快,以蛙式前進較佳。
10.一定要有親友團,負責上岸後領證、便當、照相事宜。
11.泳渡沒有想像中的可怕與偉大,還有,隊友非常非常重要(逃~~~)。
****************
希望明年可以拖著人家游!


20061002、20061005寫
20061001攝於日月潭萬人泳渡,感謝大豬頭攝影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