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[ConyHouse裡,只有黃可妮在工地裡,仍優雅地曬太陽]

悠悠瘋了!跟長輩級的房子大戰數回,時近一年。造反啦~造反啦~

[很恐怖的二樓,天花板會掉粉塵]

[神廳的壁癌]

[拆除走廊木板厚牆,露出的壁癌]



為什麼想裝修三十年以上的老屋?



老屋位處風沙大的西螺,線條多的傢俱容易積灰塵,又養狗,儘管每天掃地兼拖兩次以上地板,家裡總是看起來髒髒亂亂、狗味撲鼻。


以前頂樓排水不良,間歇大雨時,雨水如洪水般從頂樓沿樓梯傾瀉而下,十足瀑布景觀,每到下雨天,大家無不擔心。



戶外隨便拍隨便好看的狗狗,在家拍總像流浪狗,除非是很要好的朋友,否則絕對不會主動邀請朋友來家裡,容易過敏的親戚也望之卻步。



家中採光嚴重不足,加上原有燈光不夠明亮,磨石子地板、柚木色隔間、加厚木板牆、收納機能性極低的櫃子,使得東西不得不顯露於外。明明很大坪數的透天,家人卻覺得不如公寓三房兩廳兩衛格局。



[動工前客廳的模樣]

[明明是新的沙發,卻像二手沙發]

[除了暗,還是暗~]

[原本瓦斯與熱水器都在室內,怎行!]

[浴室往上看]

熱情好客的悠悠,怎可容忍!

動工後,有趣的更在後頭。


[以前的木柱是崁在橫樑上]


[921地震的遺跡]


[洗也洗不乾淨的廁所地板]


[原本神廳天花板,拆開看,又濕又腐]


[圓的地板]



隔間一拆,家裡一樓地面原來有四種高度,遠看地板是圓的,讓人頭暈;天花板吹彈可破,木板濕腐,內藏壁癌;家裡的櫃子全放些十年以上不用的東西,世界名著、兒童百科全書、教科書;又厚又重又會讓人打噴嚏的棉被、N個水桶,傳統鋁製蒸籠、充滿蟑螂卵的書櫃。這些那些,實際生活上有用到的,不到八分之一。



儘管作戰中面臨多方壓力,悠悠仍是堅持到底!^^

[阿肥問:姊姊你還要裝潢多久呀?]

[悠悠說:好啦好啦~下週應該可以完工。]


20071127寫
200711攝



arrow
arrow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