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節慶中,包括農曆過年,「端午節」對我們家族來說,是最親切,也是最可怕的節日。


 


親家母
(姑丈的媽媽)娘家在小鄉鎮賣粽子維生,小時候五、六歲的記憶是邊揹弟弟邊包肉粽,或是與父母在市集賣粽子。她長大後、嫁了人、當了娘,跑遍台灣頭尾,做過很多生意,最後,發現自己最喜歡別人稱讚她包的粽子(南部粽)美味、可口、道地。


 


親家母在市集有個小小攤位,剛開始生意清淡,風吹日曬不以為意,姑丈怕媽媽辛苦,要她在家含飴弄孫,老人家婉拒,說分享美食、交朋友樂在其中,還可貼補家用。

 

 

 
親家母的攤位雖不起眼,菜籃族媽媽們喜歡她的親切、乾淨衛生、貼心誠信。賣粽日子,不知不覺邁入第十個年頭。


 


期間,姑丈原先的生意,因同業低價競爭、連鎖壟斷,轉行加入賣粽行列,承傳親家母家傳秘方,並改良加入健康元素食材,粽子生意逐漸由姑丈、姑姑接手。每到粽子旺季,家族大小一聚,捲袖幫忙張羅,炒米、挑蓮子心、手工切肉、浸料、包粽子、炊粽子
.....,甚是忙碌!

 

簡單的故事,有了感人的延續。 


 


近年養生風吹起,加上爺爺年歲大、身體較差,不適合吃傳統肉粽,姑姑請姑丈研發「養生粽」,老人家在搖搖椅上開心地吃粽子,有時嘴角還沾了米粒,好不可愛!


 


[養生粽]


 


嫁到台北的年輕新娘子,念念不忘家鄉味,回雲林娘家必帶兩串肉粽北上。去年底緊急來電,她說工作繁忙無法回鄉過節,公婆與親戚很愛吃我們的粽子,央請我們用宅急便寄上五串。


 


在淡水唸書時,吃不慣又貴又沒有粽香的北部粽,行影單薄的我,特別想念家鄉熱騰騰的肉粽,每此回家,總要抱一串在淡水冰著慢慢吃。


 


有位計程車大哥無意吃到我們的肉粽,一吃對味,偶一從台西跑車來,必帶一串回家。


 

 
北部唸書的表妹,有回帶粽子回宿舍,吆喝同學一同分享爸爸媽媽的味道,半串粽子不到三十分鐘一掃而空,鬧著說下回要帶一串才夠大家吃。


 


姑丈名字有個「旺」字,我們都說是「阿旺粽子」,希望每個吃過「阿旺粽子」的家庭,都能事業興旺、幸福美滿
^^

 

 

*網路訂單截止日
6/12(
)
*食材新鮮,絕無添加防腐劑,為了保持粽子新鮮度,以宅急便「冷凍」運送。
*一串20顆,兩串(40)
以上同一地址免運費。


素粽:一顆
25元,採用西螺特產糯米、北港大花生、香菇、家傳素肉等。符合吃齋或想要嘗試吃素的您。

南部肉粽:一顆
25元,採用西螺特產糯米、特級滷製胛心肉塊、北港大花生、香菇、家傳料理等。想念南部水煮粽的您,千萬不能錯過!

養生粽:一顆
35元,採用西螺特產五穀米、香甜大栗子、白河高品質蓮子、家傳素肉等。口感香Q,自然鹹味中帶有清香,美味兼顧健康。



我要訂購「阿旺粽
請寄信至hwewn@yahoo.com.tw,悠悠會寄訂購單給您,或用悄悄話留email給我^^

還有還有,有人問:「錯過6/12
怎麼辦?人家還想吃粽子!」
沒關係!「阿旺粽子」平日都有在賣,6/24
將會開放之後的訂單喔!

*********************
想吃粽子,隨時有得吃,真好!


ConyHouse預祝大家端午佳節愉快、人人有粽子/香包、旺旺旺~

20070605寫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