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耶!我終於拍到蜘蛛絲了,無意間在我家香椿樹上發現的^^]

弟弟與我差九歲,愛跳街舞、愛漂亮、愛畫畫、愛打電動,出門前一定會好好整理那鳥窩頭,每回看到都想海扁他。

他小時候身體不好,三天兩頭感冒,半夜咳不停。醫生說:「肺炎若不好好治療,容易變氣喘。」

國中時,在日記提他數次,導師當著大家的面說:「我們班有一個小媽媽,日記寫得溫馨感人,讓我覺得這個當媽媽的非常慚愧!」還將我的「日記作業」,「分享」隔壁班導,結果隔壁班同學成群跑來要看。我,真想昏倒!

看著弟弟出生長大,看著這世界這麼多大男人,想為女性做些事,對他從小實施「新好男人」訓練。

笑口常開、嘴甜、聰明機伶會看臉色、家事訓練、理性答辯…,我敢說他未來的另一半一定非常感謝我。

天算不如人算!

我去北部唸書後,唸書、社團、打工、談戀愛,自顧不暇,「新好男人」訓練日漸中斷。只見弟弟有被老爺子寵過頭跡象,少爺似的,讓人失望。


[我很喜歡的光影]
老爺子過世,和弟弟相依為命後,決定重新整頓家風。

我煮飯,他洗碗。他常常吃完飯,丟下碗盤上樓處理「緊急」電動事業,說:「我十點會下來洗碗。」剛開始看不慣會幫他洗,想想多少家庭都是這樣,何必像個老媽子,越幫他越長不大,睜一隻眼閉一眼,後來乾脆不看了。

「弟弟,十點半了,你的碗還沒洗!」
「喔~再兩分鐘。」拖了幾分鐘,碰碰跳跳跑下樓。我忙工作,不管他。

「姊~妳來看一下。」大聲疾呼。
「做啥?我在忙。」口氣差,繼續打字。
「姊~~妳就來看一下嘛!」他用撒嬌的聲音。
我走到廚房,「這裡是不是會漏水?妳看!」
「不會吧!我洗碗都沒事,你洗就漏水?」以為小子開始找理由不洗碗。
「會不會是下面櫥櫃淹水漏出來的?」難得認真樣。
我打開洗手台下面櫥子,哈!一片汪洋,游著一隻蟑螂,上頭蜘蛛絲…,天啊!當下更確定房子大修的決心。
我保持鎮定,維護大姐尊嚴:「你要洗慢一點,才不會淹水了,我洗都不會淹喔!」
「妳中午洗那兩三個碗盤,當然不會漏水,你自己算,我洗至少有十個以上,當然會淹水。」

別看他高三,一副小大人樣,教訓我時跟老爺子一模一樣。
「姊~到底何時要請人來估價?」像是老闆口氣。
「好啦!我在約了啦!」

結果,小時候給他的訓練,最終目的是對付我。


20060915寫
20060913攝於自家後院
【各位:有什麼妙方治治這小子,他一點都不像高三的學生><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