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聖誕老公公也跑出來一起慶祝^^]

又到了清理冰箱的時候!

冰箱有碗糖漬鳳梨,吃了一次就往冰箱擺,再不解決,鐵定被我丟到廚餘桶。
另一盤新鮮鳳梨,汁多味美,但是天冷不想吃冰水果,也擱著。
櫥櫃裡,一盒養生課團購的吉利T粉,完好未拆,已鋪上一層灰塵。

[右邊橘色是木瓜口味]

剛認識大豬頭時,也曾經買過吉利T粉,忘記什麼原因,實驗失敗重挫後,便一直對它敬而遠之。

幾年後搬家時,順利成章被我棄屍。

今日,股起勇氣再度挑戰,有了養生課的調教,自信地攪拌、調配比例、切水果,心中暗爽:「弟弟吃完後,保證讚不覺口!」更驕傲起來,不可自拔地將冰箱水果全部搬出製作水果蒟蒻,算計著:「這盤給他給她給牠...」。

還大方擺了好幾杯在老爺子供桌前,上香:「爺呀!奶奶最喜歡吃鳳梨,你也分她幾杯吧!」

[沒有放水果的蒟蒻]

黃阿肥與黃皮耶為了卡位搶食蒟蒻,差槍走火廝殺鬥狠,我一邊顧爐子一邊要抓阿肥,一個不小心,右手大拇指被阿肥咬到,廚房馬上血跡斑斑。確定沒有咬到筋骨,胡亂止血,倒完蒟蒻再靜心處理傷口(蒟蒻當時已涼,再不倒入杯中,就來不及)。

**************

[最右邊是放糖漬鳳梨,顏色較深]

弟弟回家後。

「桌上有水果蒟蒻,拿去吃。」我冷冷地說著,手隱隱作痛,內心熱切期待他的優良評價。
爾後,聽到一聲慘叫、一陣疾走,「姐(弟拍拍我的肩膀,一臉憐憫樣),妳以後千萬不要去賣吃的。」
「為什麼?」
「因為妳一定會賠錢,妳放這麼多水果幹麻.....」

「你你你...」
***************


[從空中看蒟蒻]

【鳳梨蒟蒻食譜】
材料:吉利T粉2.5大匙(20克)、水650cc、砂糖若干、新鮮鳳梨片、糖漬鳳梨片。
備料:
1.吉利T粉與砂糖混合,拌入一些冷開水溶解沖勻。
2.鳳梨切成細片。

步驟:
1.蒟蒻:水煮滾,轉中火,緩慢倒入備料1,邊倒邊攪拌均勻,避免產生大氣泡,混合後,關火靜置約五分鐘。
2.小茶杯放入鳳梨片,倒入蒟蒻,待涼入冰箱。

注意:
1.蒟蒻倒入茶杯後,盡量將氣泡挑掉,以保持美觀。(與押花灌膠原理相同)
2.每杯以一片一種果粒為佳,太多果粒會影響口感。
3.製作糖漬鳳梨時,加入一些薑片可以增加水果風味。
4.製作食材適可而止,千萬別一直追加,會吃不完><。
5.下次煮東西,黃氏兄弟要確實隔離。(ConyHouse專屬注意事項)

20061207、20061216寫
20061207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