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我拍的比較大,實物如蛋黃酥大小^^]

之前中秋節吵著要學做月餅,結果兩位賢慧的姑姑,自個兒先在家做起來,我無緣學習。

 

等呀等,盼呀盼,這次終於讓我學到了!捏麵糰的感覺很像美勞課捏紙黏土,哈哈!

*********************

材料:豬油、中筋麵粉、低筋麵粉、蛋黃液、芝麻、絞肉(豬肉)、洋蔥、咖哩塊、水。

 

備料:

1.咖哩內餡:洋蔥先切細。熱鍋放油,放入絞肉炒香,再放洋蔥,咖哩塊放入調味,然後試味道(味道可放重一點)

2.油酥:低筋麵粉、豬油。

3.油皮:中筋麵粉、水。

 

步驟:

1.油皮、油酥分別桿成條狀,一一抓一小球,油皮要大球一點,方便下一步驟。

2.油酥包入油皮中揉成團,油酥不可以跑出來(避免成品難看、餅皮不均勻),麵團桿平捲成長條,換邊再捲成長條,混合後將皮揉成球狀桿平。

3.包入咖哩內餡。

4.都包好後,表皮塗上蛋黃液,灑一些芝麻。

5.裝盤放入烤箱,烤二十分鐘。

 

注意:

1.內餡的肉越細越好。

2.餅皮不要用太厚,會太硬不好吃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


這次製作為姑姑示範,我當助理,沒有記下詳細份量、沒有拍下製作過程,我在網路上查到滿詳細的步驟與作法,供大家參
考,這裡

 

20061112

20061105

arrow
arrow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