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說,你可能沒發現,早上七點,會有一支隊伍經過蛋捲廣場,遊走校園各地後,下午會在松濤館前小憩一番,他們的首領,是一隻氣宇昂軒的
---柴犬。




淡江的好,好在系所多;
淡江的美,美在宮燈道旁黑瓦紅柱;
淡江的青春,青春在學生辦活動高歌的舞台上;
淡江的自由,自由在無圍牆的校園。




飢腸轆轆遠赴上十二點的課,卻又礙於新訂之『教室規則』,遲遲不敢大口一咬,師說:「無妨!」腸胃一番歡慶,終將獲救。




大雨滂沱,雨成一條黃龍,順流而下,繞得克難坡大水直下,站在瀑布底,真不知要繞道而行,抑或捲起褲管勇敢向上走。




暮春三月,紫荊花開、櫻花怒放,娉婷枝頭,驚聲銅像前排的楓樹紛紛紅紅冒葉,晨曦撒落一地,而我,踩著希望向前。




下課鐘響,抱著沈重書回家,看著球場上揮汗如雨的同學,驀然耳朵一豎:「你看!好圓好大的月亮。」回頭一望,月娘正默默站佇淡江,輝映宮燈道上。




晚上十一點半,牽著自己狗兒慢步操場,站在司令台遠眺山下店家一一關上招牌燈,捷運休息了,車聲停止了,……所有的事物全然凝結,只剩下風聲、旗桿繩碰撞杆子的清脆聲,與狗兒跑跳後的喘息聲。




總認為大學生的生活,是從早上九點後,才開始清醒活動的,但是某天暮冬清晨,不得已至電腦教室列印報告,發現圖側不僅有一群阿公阿媽在打太極拳,還有一位同學在黑暗寒冷中向長輩請教,身上汗水淋漓,早已分不出是汗、是露珠。




子夜,三五好友相約牧羊草皮,細數天上繁星點點,聊生活、訴情感、談未來,誰知大鵬將往何處飛,但惜今宵金一刻。




清閒午後,悠悠啖著咖啡,微風吹拂,在輕瀉一地的光影中,搖曳生姿,「你在哪裡?我在文錙藝術中心的悠游裡。」




十點後,淡江人排不完的隊,小麥、郵局、影印店……,這是淡江人永遠擺脫不掉的宿命。

 

 

 

 

20070928發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