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西螺大橋,攝於2002年夏季]

剛入秋時,正逢學長們來訪,中南部天氣涼的慢,我們穿著短袖棉衫,迎著尚有暑意的陽光,前往公路花園走走。

 
[右邊下方會先看到一大片農田,再來就是濁水溪]

車子行經西螺大橋,兩旁白芒飛梭,煞有秋意,看的我眼光撩亂。若是當日沒有出遊,將錯過西螺秋天最美的地方,甚幸!

 

美景匆匆一瞥,來不及按下快門,記在心上:哪天要來個堤防漫步。

 

日月潭回來後,可能是游泳活通筋骨,整天坐不住,坐臥猶豫之際,見夕陽斜影映照對面牌樓,美不勝收,不忍錯過當下美景,即刻換上運動服、牽著兩隻狗,出門活動、拍照。

 
[黃可妮]

秋天很適合散步。微微涼涼的風吹在臉上,溫溫的陽光照在膀臂,邊賞風景邊照相記錄,兩隻快樂狗則是躁動不已,餘暉打在赤毛上,呈現光亮的黃色,像是用「黃金」打造的柴犬。


[黃皮耶]
 

不用花錢,我已經在旅行了。


[枯樹]
 

我看到滿天漫飛的蝙蝠、稻田旁枯樹上一條翠綠絲瓜、路旁白籬笆如初鹿牧場、日益結實的稻穗、牛舍瓦上成群麻雀、飛機尾吐出的白線......


[夕陽晚風中,赤腳拿鞋散步的人們]
 

以為屬於一個人的閒情,走到大橋堤防後,才發現散步者比平日多,許多全家大小出動看似外地人,我猜想是回鄉過中秋節的(中秋節為前一天)。平常傍晚,這裡多是退休阿公阿婆來運動,可能還在上班時間,少有年輕人蹤跡。每次想到,就慶幸自己有此時間享受。


[堤防上的長亭]
 

走向夕陽的方向,放開拉繩,任可妮悠遊吹風,初秋一大片的白芒已不復見,只剩遠處零星幾叢,兩旁紅毛草隨風擺動,長亭在不遠的前方。


[長亭外,古道邊,芳草碧連天。]
 

「長亭外,古道邊,芳草碧連天。晚風拂柳笛聲殘,夕陽山外山。天之涯,地之角,知交半零落,一壺濁酒盡餘歡,今宵別夢寒。

長亭外,古道邊,芳草碧連天。問君此去幾時回,來時莫徘徊。天之涯,地之角, 知交半零落。人生難得是歡聚,惟有別離多。」


[堤防兩旁皆是發亮的紅毛草]
 

我採了一束紅毛草,一邊哼歌。這時候,沒有什麼比李叔同的「送別」更為傳神。

 

※延伸閱讀

關於「送別」一曲

 

2006110320061109

20061007攝,歷年都沒有拍到芒花,奇怪!不知都在做什麼?

arrow
arrow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