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兩位貓媽媽]

 

上個月,意外得知有位朋友五月就要結婚。

 

結婚,衍伸許多話題。經濟、家庭生活、婆媳相處….,以及小孩生育。

 

我說:「一個人生活好無趣喔!尤其是做家事時,沒有人可以幫忙。」(我想我是被寵慣了,一向都是大豬頭幫忙做,我在旁遞抹布、玩狗兼偷懶)

 

朋友說:「你這樣還好,清理自己的就好,有的媽媽除了自己的,還要清理全家,也沒有人幫忙,那不是更慘!?」

 

好像有些道理。

 

那麼,三餐作息不正常的人,如何教育孩子?

 

朋友說:「我跟你說,這就是媽媽的偉大。其實我是一個很懦弱的人,遇到無理的事情能忍則忍,標準烏龜個性,但是我的女兒被欺負了,我可以馬上捲起袖子跟人家拼命。像上次….

 

「真的還假的?」我驚訝地看著身旁拼布了得、正學肚皮舞與瑜珈、活力十足而完全不見福泰的媽媽朋友。

 

「當你身為媽媽的時候,你會知道什麼是對子女好的,會要求自己、調整自己的生活….。」

 

或許這就是天性,媽媽的能量。

 

 

 

祝各位媽媽,母親節快樂!

 

 

20080507

2008041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