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找一社區活動中心,一家子駛入田間小路。



開著開著,小路越來越小,稍不留神,可能就會飛進秧田或跌入大水溝。



「怎麼可能找不到?」不信邪的我,在兩個農村社區穿梭,轉了又轉,看了又看,就是沒有找到目的地。


天色漸暗,前方一位開著鐵牛的阿伯,黝黑、草根味十足,緩緩蹦蹦前行,弟弟連忙提醒:「姊,前面有人,趕快問路!」



搖下車窗,在路中間大剌剌地對話,後方「排列」下班要回家的大車。



鐵牛阿伯濃濃鄉音大喊:「妳先開到前方繞回頭,慢慢開,我等妳,再跟妳說怎走。」



我們開呀開,開了很久才找到他人庭院迴轉,回頭時已不見鐵牛阿伯身影。



再開…再開…不知開了多久,弟大叫:「姊!阿伯在前面,妳看,他邊開邊回頭看我們來了沒!好感動呦。」



我剛停車,準備下車,阿伯已經走到車窗,告訴我如何前行。



「有沒有看到頭前兩棟房子?左轉,開進紅色那棟旁的小路,然後會看到一個很小的十字路口,活動中心就在那!」阿伯口音很重,弟弟數度以為我聽不懂台語,哼!



感謝鐵牛阿伯相助,不到一分鐘就找到。我們滿懷感激!




有一回,路癡大豬頭把車子開進台南鄉下的田間碎石路,要去的大樓矗立遠方,似近似遠,不得其路而出,索性向樹下乘涼的老農求救,老農硬是要請他喝茶、聊天,才願意放他走。



一小時的車程,花了兩個半小時,他手機剛好沒電,找不到人,見面時,我質問。他說:「沒辦法,我在田裡迷路,從大路開到沒路,歐吉桑報我路,又熱情請我喝茶,我不敢不喝。」說來無奈,表情卻是驕傲的。



20070828寫
20070603攝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鐵牛阿伯 歐吉桑 鄉下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