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豬年,好事再添一樁。

今天下午,感冒未癒,有些昏睡,手機聲響。

聽到美蓮興奮的聲音:「悠悠,我跟妳說,我考上了!」

美蓮考上公職!

張眼呆瞪,皇天不負苦心人,十年寒窗無人問、一舉成名天下知......,我們的美蓮,戰勝上榜機率微乎其微的考試,得知那剎那,真想衝去她家放鞭炮。

美蓮是我大學同班同學,第一眼看見她就很喜歡、欣賞她,第六感告訴我:「我們會成為很要好很要好的朋友。」

她樸實單純善良認真。寒暑假大家約玩樂聚會時,她在彰化鄉下老家幫父母「抓青蛙」;上課常打瞌睡,可是筆記總有辦法抄得清楚齊全;當你快要無助、發瘋時,她的簡訊讓人懷抱希望、發現人間溫情;需要幫助時,毫不猶豫伸出援手,無論細工或粗活;快樂也好、憂傷也罷,有事沒事就想撥電話給她。

我們參與了、見證了彼此的生活。

一同上課、參加各自社團、不同時間在同處打工,一起看蒲公英飛揚、一起看鳳凰花開花落、一起抱著哭、一起留在淡水打拼、一起參加高中同學會......。

美蓮,未來將是一番不同風景,不管妳到哪,我們都是妳最大的支柱。^^

我沒有鞭炮的照片,貼張鹿港張燈結綵添喜氣,有空我們一起再去鹿港走走。

20070306寫、20070303攝於鹿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