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只要將不喜歡的事情,全想辦法跟興趣結合在一起,就變得非常好玩、靈感湧現。]

最近的想法,跟大家分享。

以前很排斥做家事,因為拖地都拖不乾淨、玻璃擦完很快又要再擦;桂花、茉莉花、玫瑰花...,全被種死;好好青菜在冰箱放到枯乾、肉品冷凍太久;煮菜難吃,被嫌說做「化學實驗」;明顯清晰的掌紋,多了稠密的細紋......。

每週每天要花很多時間在家事上,沒有人教導如何做家事,只好從錯誤中練習(真天!現在書這麼多,去找就有啦!),大部分時間沒有人幫忙,像瘋子看著傢俱冥想、發呆、嘆氣。

做重複的事情,對自己說是一件極度痛苦的事情,可是,不做家事也不行,主人要擔最大的責任,推卸不掉。

某次洗碗時,想通了。

既然有這個環境,廚房、庭院、房間......,何不趁機訓練自己,像是新娘嫁人前也有理家料理課程般。若是半年的時間讓我變成「家事女神」(也是一本書名,最近很紅,各大通路主打),廚藝家事與綠手指兼得,一生受用不盡(功夫練起來有備無患,以後出國分享家鄉味時,順便宣揚國威,哈!)。

神奇的事情,突然發生!

在7-11翻食譜看得歡天喜地,因為人家也想煮得如此「漂亮」;把畫架放在庭院,變成一幅美麗的風景;養狗養到發掘人際關係的微妙,情義相助、爾虞我詐(其實這是一個笑話);玩房間空間配色遊戲,想像照片刊在居家雜誌上,感覺飄飄然......。

這實在是非常有趣的生活體驗,千萬死結都在家事中解開了。只要將不喜歡的事情,全想辦法跟興趣結合在一起,就變得非常好玩、靈感湧現。

有如「見微知著」,此種訓練還可以培養美感、耐心、激發創意.....。

說了這麼多,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同感?真的很好玩,一起來玩吧!

20070105、20070126寫
20070111攝於中社觀光花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