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養生課成果展頒獎]

「離開校園之後,有多少人會繼續進修、持續學習?」

 

上個月,翻著兩年前與六年前的計畫,這幾年想做的事情,基本上沒有太大改變,然而做到多少?何時可以把一行行的計畫完成刪除?實踐機率又有多少?

 

大家普遍盲點:羨慕別人,忽略現有幸福、忘了(或是不知道)自己方向。

 

前陣子在報紙看到養生課訊息,離家近、免費、有飲食調理......,我馬上報名,管他這五堂課,主要開放給病友。


[阿公阿嬤認真上課]
 

上課時間不是死板板的不准遲到、早退,沒有學業上競爭、工作上利害關係,多了分享鼓勵與濃濃人情味。課程進行方式:課前先量血壓、體重,針對當天上課主題寫「課前簡單測驗」,然後營養師講解、養生食譜實作、填課後測驗(與前測同一份),最後跳VCD播放的「五行健康操」。


[上課前,量體重一景]
 

照理說,上課多是為了健康,仔細觀察後,每個人原因不盡相同。

 

有的媽媽是為了學烹煮孩子減肥餐而來,幾位同鄉結伴搭醫院專車來上課,體貼的丈夫帶生病且不良於行的老婆找同伴聊天、交流、加油打氣,老人家為控制自己血糖而來,有的是為了免費的課程與美食.....

 

還記得第一次上課時,我不清楚內容,穿的漂漂亮亮前往,一進教室發現自己是最年輕、穿著最正式的,結果很不好意思地坐在最後一排;跳健康操時,沒幾分鐘時間,自己已經兩腿發軟,比前面九十歲阿桑還不如;聽到「五行健康操」音樂,覺得俗不可耐,有種錯覺「從青春洋溢跳韻律有氧的有為青年,『淪落』到清晨在學校打太極、土風舞的阿公阿婆」。


[左邊這位阿公九十歲了,身強體壯,他正在教大家氣功,醫院主任說要約他錄影推廣。]
 

放心!我總是有自得其樂的方法。

 

第二堂課,我徹底地被征服。我愛上「五行健康操」口訣與音樂、愛上穿運動服的輕鬆、愛上跟老人家聊天的有趣、愛上吃不完的養生餐.....


[中下方一片黃色花田,是今年冬天常看到的休耕作物:太陽麻。]
 

課程休息時,我常常望著一大片整齊的農田,想著:「星期六的早上,大家都在做什麼?補眠?出遊?整理家裡?上網?約會?爬山?」

「假如我沒有出門,現在在做什麼?」

「為何課堂上我最年輕?西螺都沒有年輕人嗎?」

 

然後我又開始像老學究,對自己碎碎唸。

「不想老來病痛纏身,就要健壯強身;不想終日渾渾噩噩,就要積極實踐;不想口袋銀兩空空,就要學習理財;不想生活了無情調,就要靜觀細物。」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[課程最後一天的大合照,我喜歡拍花絮,不喜歡拍正經八百的。]

建議大家多多參與社區活動,你會認識更多的人與各式的人。有空、有機會、有一些存款,絕對不要輕易放棄任何學習的機會。

 

這些話,對自己說,也對你說。

 

 

※延伸閱讀:美味養生納豆蕃茄汁DIY

 

2006110320061112

2006082620060923200610222006110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