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趣的自製大頭照處理一晚,大致底定。

隔天,對沖印之旅充滿期待。我要來試驗台南的沖印店了!


第一家。

剛開始老闆親切教我如何使用新式看圖電腦操作,設定張數之類的,隨身碟一插,讀圖,老闆看到我是整理好的大頭照檔案,馬上板起臉跟我說這樣的證件照一張二十元,生活照才是一張五元,說這樣的證件照到別家洗一格就要15元,(心中魔王撻伐:「網路上明明說有一張五元的,你們是黑店!」)老闆看我猶豫,馬上跑去櫃台裝忙,讓工讀生妹妹應付我,我笑說:「不好意思,我考慮看看!」將這家列入拒絕往來戶。

(算了,本來想說店面離住所很近,若合作愉快,還會介紹客人,好吧!我偷懶,跑去傳統兼數位連鎖沖印店,人家好歹也要混口飯吃。特地要了一張名片,想要列入布落格黑名單,嘿嘿!)


第二家。

另一家連鎖沖印店,這次我會操作機器了^^,指著圖問店員沖洗費,可能是頭一次看到這種圖檔,店員入內請老手解答,「這樣一格大頭照要10元。」我接說:「所以這樣一張4*6共有8格,要80元。」面有難色,看向櫃檯,年長老闆邊做手邊工作,邊語氣和諧跟我說:「這是業界公定價,去哪洗都是這樣!」(誰說的,前一家洗一張才二十元),我點頭:「沒關係,謝謝您!」失望走出店家。


第三家。

離第二家只有二十步距離,我累了,直接問店員:「請問一下整理好4*68格的大頭照,洗一張多少錢?」「4*6一律五元」「你確定?是大頭照喔!」我不敢相信我的耳朵,除了感動還是感動。


台南的朋友歡迎去那家沖洗,那家店光線有些暗,不容易看到,設備比較簡單(沒有前兩家顧客專用看圖電腦),店員較親切,老闆可能忙沖洗較沒表情,但是服務還不錯(價錢合理
^^、取件時間約三小時後,若是去便利商店沖印,要兩天才取件),4*6一張五元,需要自己裁切。


映相數位快速沖印
(Konica數位影像連鎖)

台南市東寧路326(東寧郵局對面)

06-2382380


20060205

20051217攝於石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