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ConyHouse也來製作簡易的大頭照囉~~~]

大過年,一回老家,老爺子腦筋馬上動到我數位相機。

「你數位相機有沒有帶回來?可以照大頭照嗎?」

「可以可以當然可以」(學生時代好不容易存錢買的數位相機,總要適時貢獻心力^^

「那等等姑姑們回娘家,你順便幫大家拍大頭照。」

「遵命!」

沒有帶腳架回家,拿活動鋁梯定位,前前後後幫八位拍照。好不熱鬧!

「來,看這!」

「頭抬高一點,眼睛睜大,好,不要動!」

「下巴向右一點!」

聽起來很熟悉,有一點點攝影師的感覺^^


「你照片拿去洗了沒有?」下午,老爺子耐不住性子,催我行動。

「還沒!我有東西放在台南,要回去處理才能拿去洗。」(忘了將隨身碟帶回家)

「那你弄完趕快寄回來

「好~~~~



[姊姊偷懶一,沒有將ㄚ肥臉擺正]

回到台南,拖了一天,休息夠了,趕快數位處理。

感冒未癒,又病又咳又想睡,幫家人弄大頭照,結果自己眼花撩亂。

不能抱怨,這是自找的,誰叫你答應人家,既然說了就要做到。


處理越久,有趣的事情慢慢出現。

「咦~人的五官看似對稱,細看其實多少有一些不同」,「姑丈髮線怎麼有向上伸展趨勢」,「小表妹的眼睛像姑姑,大表妹的像姑丈」,「姑丈這張加姑姑那張等於表妹」….有空可以用PhotoCap這軟體做祖譜,誰像誰一目了然。


我來回看身分證大頭照規定,不知弟弟那張會不會不合格?他那雞窩頭真難處理
><管它的,我已經盡力了,若不行再叫弟弟花錢給別人拍好了。


大豬頭說:「何必弄得這麼辛苦?錢偶而也要給人賺!」他聽我咳嗽越來越頻繁。

算算時間、精神成本(拍照、修片、沖印),其實給人家算還滿划算的^^ 


但是想到
300*8=2400元,算了,省錢去吃美食,我會比較甘願。



[姊姊偷懶二,大頭照要白底的才合格]

照片沖洗完後,驕傲地向人展示。

我:「你看!你上回幫我拍的,我洗成大頭照,你可以當攝影師囉!^^

大嬸:「真的耶!跟外面拍的一樣好看,怎麼用的?」六十幾歲的大嬸笑得合不攏嘴,跟小孩一樣。

我:「哈哈,不是我會用,是電腦用的^^,你看!這張是姑姑、姑丈

大嬸:「哇!這麼多人,那照相館的生意都被你搶去啦!」

我:「自己會弄省很多錢這樣一張大頭照不到一元,以後我幫你拍就好啦!」

大嬸:「好啊好啊!」大嬸笑得更開心了。

^^

自製大頭照教學
.點我

全面換發國民身分證相片規格.點我



2006020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