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沒汽車,所以不喜歡回老家。要騎機車到交流道、搭野雞車、換計程車才到家,回台南亦同。明明開車最多只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,偏偏搞到二到三小時,遇到假日更是離譜,同樣時間都可以到台北了!

不要再問我為何不搭火車回家的笨問題,我那小小鄉鎮哪來火車站,況且搭火車轉公車,還要多花約一個小時的等待,時間就是金錢,這個方法就免了。

同理可證,我搭車一定心情不好。

這是誰家的死小孩ㄚ?

在我前座扭來扭去,時而站起來開冷氣孔、時而關閉,又躺又臥又癱,最可惡的,她居然從椅縫中偷窺我,擠眉弄眼。以前扮個鬼臉嚇嚇小孩,膽子小的就不敢作怪了,這個小女孩不怕,反而回給我好幾個鬼臉,好吧,媽媽在睡覺沒人管,我哪裡也去不成,拿相機來嚇嚇你。

這是誰家的野小孩ㄚ?

看到相機,小女孩更興奮了,乾脆站起來給我拍個過癮,撥頭髮、嘟嘴、眨眼、仰頭、倒臥、小魔女變身,哇!小妹妹你也太厲害了,怎麼有這麼多表情?我也著魔似的拍了一百張。

搭車是一種煎熬,有東西拍有東西寫就變得有趣。從鏡頭看小妹妹,落落大方、不怕生,有點像日本奈良美智筆下的大眼娃娃,純真帶點邪惡。(OS我會不會遇到童星?果真想像力豐富)

這是誰家可愛的小孩ㄚ?

三十分過了,很好,已從斗南到嘉義,證明快樂的時間總是短暫。

我們有些簡單的對話。

 

「我媽媽相機放在ㄒㄧ ㄌㄧˇ」

狐疑。ㄒㄧ ㄌㄧˇ,是哪裡?溪裡or 西里or家裡,或是我聽錯了????

「你幾歲?」

「我六歲~」開始從一數到十,手指頭也動來動去,像蝴蝶一樣。

途中,熟睡的媽媽翻身時,我們倆馬上就定位。我鏡頭向外像是拍風景,她乖乖坐下假裝快睡著,有如在玩一二三木頭人。(OS我們還挺有默契,哈!)

 

好不容易到了麻豆交流道,小妹妹媽媽看她動來動去有些生氣,小妹妹把我供出來,指我:「媽媽,阿姨在幫我拍照!」「不好意思,還讓您給她拍照,打擾您了!」我回給她柯南靦腆的微笑。(OS哪裡哪裡,我上哪找這麼專業的小model~我已經不是大姐姐,升格成阿姨了!)

後來,相機記憶體用完、電池也沒電了(OS大豬頭你說的是,以後都聽你的,512MB真夠用,我總共拍了快250張,滿足^^),小妹妹也很識相地睡覺去。

「阿姨再見,我們要下車了。」我低頭振筆疾書,沒注意到小妹妹已經走下車,她似乎又想起我,自己衝上來說再見。

這是誰家懂事的小孩ㄚ!

 

 

20051009

20051009攝於南下巴士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