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平凡的美食,誘人的價位,這是我最喜歡的搭配:肉圓+豆腐湯=30元]



人客,來呦來呦!悠悠今日要介紹家鄉美食。



-比價最便宜
-比西螺老少接受程度
-比正宗北斗肉圓更好吃



這是一家很特別的店,沒有什麼裝潢,老闆有些個性,電視未經過老闆同意不能隨意轉台,店內貼一些無關痛癢的傳單(藥膏、電腦、過期展出資訊),常常不到下午六點,肉圓就賣完了。



但是,這些都不重要。好吃才是重點。



幾年前帶大豬頭去吃,店內只有我們兩顧客,我什麼都沒說,他坐定劈頭就問:「這家生意很好,對不對?」當時我資歷尚淺,瞬間被他嚇到:「你怎知?」



「別忘了我是台南人!」厚~還驕傲勒。
回神,認真教我:「妳看她舀醬速度、比例、神情….,生意不好無法練就這般功夫。」
「還有,家傳式生意興隆的老店,老闆都沒啥表情,蠻酷的,如:淡水魚丸。」



這家肉圓用油炸增加口感,再淋上特製醬料,特有名是它的筍料,清脆有咬勁,又不搶肉圓風味,而且超級便宜。



肉圓一碗兩顆20元,貢丸湯10元、四神湯20 元、豆腐湯10元,心動吧?!


「天呀!這是什麼物價?兩個人才花50元。」大豬頭來西螺必吃,每次都搖頭。
「這裡是西螺!」我笑著提醒。
「在台南一個人隨便吃都快100元。」美食當前,從不吝嗇。



我跟大豬頭一直很納悶,西螺一些普通的小吃,都有一堆媒體報導,這家幾乎沒有被正式報導宣傳過,google上只查到一則像樣的。每個人口感不一,像我南投叔公,每次來西螺,就指定台西客運東邊的「肉圓井」(但這家不合我們家口味><)。



以前在淡水,冬天半夜忽然想吃肉圓,可憐兮兮地從山上騎車到英專路吃一顆40元肉圓,不吃還好,越吃越想哭;在台南,吃不到這番滋味的肉圓;上個月,去北斗吃正宗老店肉圓,也覺得還好而已;現在,我很珍惜在西螺的日子,三不五時騎單車去吃肉圓喝豆腐湯。



這裡,年節時,當地人常帶一票外地朋友來品嚐;放學後,偶有一班學生坐滿整店。



下回來西螺,吃碗肉圓吧!





北斗肉圓
05-5870372,上午九點至下午六點
雲林縣西螺鎮源成路15號(台西客運旁)


20061006寫
20061005攝



arrow
arrow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