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讀商業周刊時,有段話,印象深刻。

 

談到超級業務員大獎,陳玉婷以716週達到3W(連續716週,每週簽到3份保單),「我的企圖心展現在一個部分,我,每個禮拜都有持續去完成一個,目前全世界唯二的兩個人去做的使命」。

  

開始想像其中的難度。每週要拜訪多少客戶、時間管理、沒有保單的壓力....

  

再想自己的經驗。

  

七月,每天早起練日文聽力30分鐘,因為箱田忠昭「早上3小時完成一天工作」書上寫:「『三個禮拜養成習慣』是達成目標的關鍵。」連續幾天練習,覺得自己功力大增、意氣飛揚(多少是潛意識作祟吧!)。兩週後,卻懈怠了。幾次想重振旗鼓,棉被依舊戰勝書桌。

  

30分鐘,能做什麼?看電視、上網、講電話、玩狗澆花,一眨眼不見了。

  

而我的人生,會持續的習慣又是什麼?

  

爺爺每天四點半起床,燒開水、燒香、唸百遍「阿彌陀佛」,喝一杯牛奶,早餐吃稀飯,配白煮蛋、醬瓜、花生,然後出門運動一小時;奶奶清晨必灑掃庭院,關心哪朵花開了謝了、有沒有雜草;爸爸每天早上一杯濃甜咖啡,晚上記帳。

  

 

回想從前,最無法理解自己為何國中以前,能自動自發唸書,預習複習寫功課、不眷戀電視、不貪玩,明知自己很痛苦,卻還是咬著牙唸書。難道一切只是習慣使然? 

 

 

 

只記得當時告訴自己:「讀書的時候,時間過得比較慢,比較不會浪費時間。

  

現在,日文老師總是心切,說希望我們快一點學好日文,考上一級,朝人生的另一個階段邁進。只是長久下來,看同學來來去去.

 

大部分的時候,「持續前進」比速度更重要。

 

2008101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