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階段日文課結束了,將朝第二階段邁進,有一點點捨不得與傷感。



因為,一個小男生。



之前循環課程的同學,幾乎每堂都不一樣。聊得來的,升級上去;喜歡的,旁邊已經有個伴;自認面善的,坐在教室遙遠後方。



直到這個小男生出現。我們一起同坐大桌,上了一期基礎日文課。


他與弟弟同齡,高三準大學生,資賦優異保送化工系,高中下課後騎機車到臨鎮學日文,話不多、認真、謹慎、可愛。有一次腳扭到還跑來上課,後來痛到受不了,提早下課看醫。


我對這年紀的小男生充滿好奇。為何弟弟與他如此不同?他如何規劃人生?如何面對心中的天使與惡魔?......他就像一面鏡子,讓人回想在這個年紀時,自己做什麼、想什麼、愛什麼?



我很喜歡這個小男生,希望一直是同學,一起進階上課,可是他說基礎不熟,想再複習課程。最後一堂課,我一直問自己,要不要留下彼此聯絡方式?



如青年活動,寄完照片沒有後續?如人脈廣闊假象,幾百MSN名單小灰人?如未雨綢繆,網羅未來優秀人才?



選擇放棄!我只不過很單純、很直覺喜歡這個小男生。



下課道別,我問他近期規劃,他說目前學日文、複習英文,暑假要去美國語言進修,快開學才回國,我說多多努力,好好利用機會開拓視野。



忽然,很懷念以前在學校與同學朝夕相處的學習生涯。


人生會遇到形形色色,喜不喜歡,有時候一眼就知道,甚至念念不忘。為何喜歡?有的說不出來,有的可能只是其一,微笑、特質、品味、外貌、幽默、清新......。



人生好像就是這樣,就算是親人摯友,到頭來,一直陪伴的,是自己。



PS:想起我國中以前的座右銘:「堅強獨立,自求多福」,現在反省,當時何必把自己搞得如此痛苦、悲情,還好我走過來了。




20070419、20070422寫
20070413攝於雲林科技大學卡璐佶咖啡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