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圖後掉毛的側臉,應該是黃可妮;前面是初次見面親切老伯,熱情相送親自種植的可愛玫瑰(剪了他家庭院各式玫瑰給我*^^*,紅的粉的黃的一車籃,感動!我好像很會遇到善人^^)]

資料夾中,有390篇未完成文,

開開又關關、讀讀又放放,

思索如何寫完,死命地、嚴肅地,

最想做的,

按下Del鍵。

 

熱切、注視、習慣、淡然、冷漠,

過往當下的隻字片語,

已在時間輪轉中,替換成另一種心境。

 

一如最近警惕自己的,

喜歡的太多,要分太多心,不如專心。

 

夜半,輕放周華健的歌,

讀著商業周刊某篇,心有戚戚焉。

 

商業周刊1010期,何飛鴻「孤寂是生涯的必修課」

 

部份摘錄:

「我從來沒見過這樣的「機會主義者」獲得真正的大成功。因為流行會不斷變動,沒有人能永遠抓住流行。再加上半途插入流行的行列,代表著你對這個行業可能一知半解,並非你真正的本業,你的核心能力一定不足,也必然優先被淘汰。

真正的成功者,是守住一項本業、一種專長,不斷鑽研、不斷學習,成為這個行業專業的人。至於這個行業是不是現在社會上最熱門、最時興的工作,則非所問。

上天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,流行不斷變換,你所從事的行業一定會有勃興的時候,只要你準備好,當鎂光燈來臨時,你就會成為當紅的明星。

大多數人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忍受孤寂,那是你隱在暗處,自我修煉的時刻,所有的孤寂、所有的修煉,都是成就輝煌的必經過程,要有台下的十年功,才能期待台上十分鐘的完美演出!」

 

刪吧刪吧!390篇,

放下過去,重新紀錄新的人生。

 

20070403寫、2007032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