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第二次造訪鹿港,喜歡小鎮的古樸與熱鬧。]
 

最近不知怎地,開始在玩一種遊戲(或說是一種訓練),叫做「預言」。

 

遊戲規則很簡單,自己與自己玩,事先不能透露預言結果給別人(怕影響結果,得失心會太重),憑第六感思考,預測結果後放著,不以理會。

 

這個月,已經兩件小事預言成功,自己很高興有這種「能力」。

 

這種「能力」是與生俱來嗎?

 

直覺你的未來一書提到:大多數人都不了解直覺是怎麼來的,好像沒來由的從天上掉下來一些靈感,甚至懷疑是有神明相助。其實,「直覺」也是思考能力的一種,只不過是把事先建構好的思考模式,非常快速地統合運用,看起來像是突發的靈感,實際上在腦袋裏潛伏已久。

 

曾昭旭 老師說過:「這個人適不適合自己?去傾聽你的直覺,事實不會相差太遠。」

 

以前招募經驗分析下來,面試者進門的那分鐘,應對進退、表情儀態,面談者心裡大約有個底,對談只是更深入了解、確定/打破第一眼的準確度。

 

預言自身以外的事情,準確度越來越高,接著要給予正向動力。

 

思考未來目標,坐什麼位便塑成什麼型。給一個好預兆,許一個好規劃。

 

我要進步,我要更好!

 

20070307寫、20070303攝於鹿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