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水盆就是我從櫥櫃裡清出的,線條典雅,可惜材質易碎易缺角,玫瑰花瓣是自家後院產的。]



上完一系列投資理財與實作課程後,他對投資越來越有信心。



他說:「一個家庭有沒有屬於自己的房子,感覺差很多(指經濟壓力會很重)。」
他問我:「妳想要住什麼樣的房子?妳覺得大概要多少錢的房子?」
我說我對房價沒有概念,可是我想要一戶有院子以及自己房間的家。
他說他喜歡社區公寓大樓的設計與便利,只可惜沒有自家庭院讓狗玩耍。



他拿著NB計算,規劃未來金錢動向、家庭開銷。
**************
年終大掃除,在神廳發現十幾組比我資深的碗盤。



「奶奶也真是的,總是省吃儉用,精美碗盤捨不得用,平常用的盡是些缺角的,好啦!現在人不在了,好的東西給誰用,都不合時宜了,要用也不是,要丟也是不是。」
「你看,以前高級小家電,現在看來是會導致電線走火的容器。」
我不自主地碎碎唸。



「以後妳女兒清理這些時,會不會怪妳?被妳女兒唸?」大豬頭幫忙收納邊答腔。
「媽媽呀!不是我要說妳,妳怎麼跟妳奶奶一樣愛收集垃圾?」我提起嗓門,學大豬頭平日裝可愛音調,自導自演高興地玩起來。
「不!這叫『念舊』,這些都很珍貴耶。」恢復正經。
「可是我認為是『垃圾』。」說了老半天,還是狠不下心大刀闊斧。想起大豬頭說過:「這些東西等妳變耆老時,還沒變古董,不會用到的就是垃圾。」



「豬頭,這些怎麼處理?」糟糕!演得太投入,媽媽與女兒的角色難以脫離。
「還能怎麼辦?妳又捨不得丟,整理完包起來放到儲藏室,等幾年後再被你女兒唸呀!」還是他了解我。大豬頭熟練地打包裝箱。
**************
喜歡與他出雙入對,一起拜訪親友、談案子、認識新朋友、清理家務。


我負責後院花草照料、堆積垃圾,他負責空間規劃、清除雜物。


為了實現狗狗們在草地上奔馳、打滾的幸福畫面,為了能優雅地在院子喝下午茶、烤肉,沒有揚塵沾染,我們決定在後院種草皮。



兩個人金豬年除夕前衝到彰化田尾,載回一車的假儉草(也弄髒乾淨的後車箱><)。


老闆娘報的地址是農舍,公路花園巷內,不難找。熱情親切負責、鄉音略重,典型的農村婦女,從電話裡聯絡時,就很喜歡她。



到了農舍,老闆娘招呼我們入室,等待田裡割來的假儉草,他坐不住,循著午後陽光跑到外頭欣賞台北草田,留我一人與老闆娘閒話家常。



老闆娘說:「妳和妳先生真厲害,居然找得到這裡,很多人找不到。」
先生!我愣了一下,傻笑。「還好啦!這兒我很熟。」
「咦!妳先生跑哪兒了?」
我也沒看到他,「可能跑到別處賞花,你們這裡真美!」
**************
打鐵要趁熱,我們倆趕在太陽西下前種完草皮。他翻土,我鋪草。



又是搬草又是翻土,兩人汗如雨下、腰酸背痛,尤其做粗重的他。



「我是程式設計師耶,應該打鍵盤點滑鼠的,居然現在拿著鋤頭鬆土,瘦皮猴,怎麼會這樣?」他裝可愛音又開始。
「我怎麼知道?來不及了,誰叫你女朋友是鄉下人。」
「以後我有院子,一定要買台家庭式翻土機,不然會累死。」土翻得差不多了。
「浪費錢!翻土也才翻那幾次,你以為你家院子會大到需要翻土機?」
「還有,我會告訴我兒子,女朋友千萬不要是西螺人。」他已經累到語無倫次。
「沒問題,我會提醒你的。」



在預定時間內完成,洗掉指縫泥濘、休息喝水,我們癱著滿意地看向一片綠意。
**************
感謝你,為這個家所付出的一切。




20070216、20070310寫,20070211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