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月二十四日,下午。

走在台北東區街上,心情愉悅,兩手提包包,背膀很酸。

手機響起,胡亂往包包撈出手機。

「妳在哪裡?今天會回家嗎?幾點回家?」

「我要去找開花店的網友,傍晚回家。」語調高八,難掩興奮。

「那妳要回家時,再跟我說喔!」

「嗯!好!」大豬頭也很興奮,似乎要跟我說有趣的。

「我在公園遇到四隻柴犬,其中兩隻母的是雙胞胎,超級貼心,像以前可妮年輕時,....

「你怎麼這麼幸運,我遇都遇不到。」

「她們真的很乖,跟我們這兩隻兔崽子完全不一樣,妳看到就知道了,下回妳來台南時,看看能不能遇到她們?」

「嗯!好好好。」匆匆掛了電話,繼續快步邁向期待的前方。

 

 

百貨公司大門播放流行音樂,我的心也鼓動起來。擔任社工的朋友曾說,「當你常常發出喜悅、正面訊息,大家都會期待你的消息。」

 

 

哈哈!大豬頭都會發出狗狗的好訊息,每次都是驚喜。

****************


平安夜,遠東百貨超市樓層。

「喂~妳到家了嗎?」

「還~~~~」難得北上,理應多住幾天,但是不知道耶誕氣氛作祟,還是看人出雙入對、全家團圓,害我忽然非常想家,想回到有狗毛狗味狗吠的老屋(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)。

「妳在做什麼?那邊滿吵的,很忙厚~今天會回家嗎?」他以為我玩到不想回家。

「我還在東區,怎麼辦?十點多了,是不是沒有車回西螺?今天是平安夜,人家好想回家,不想在外過夜....。」越說,心情越像迷路的小女生,人來人往找不到爸媽臉孔,所有人都是彩色的,只有她是黑白色調,乾脆蹲在路口嚎啕大哭。這種感覺,比黃阿肥離家流浪找不到狗還糟糕。

「找不到朋友家過夜嗎?」他試圖想辦法。原本只是想回家的念頭,因為聽到他的聲音而更加堅定。

「平安夜耶!我~~~~」極度堅持,不可理喻。覺得自己講到快哭了,如異地無助旅人,白癡一名。

「好,妳記得嗎?上回有次搭十一點多的夜車....

「有嗎?」我還陷在困於台北城的焦慮中。

「有!那一次我載你去坐車的,記得嗎?」

「好像有點印象.....

 

 

他就像個慈父,小女生依循回家的路,不安的情緒稍稍安撫。她要自己勇敢,搭一人公車晃到總站,走到車站,剛好遇到大學社團學弟作伴,才恢復正常大姊頭身分。

學弟上車離去後,看到台南車班進站,小女生又跑出來,忽然好想跳上車,以為「台南」才是家的方向。好在,五分鐘後西螺車班進站,結束這場煎熬。

 

 

「我上車了,搭十一點半的車回家。」小女生準備小憩,會笑了。

OK!到家的時候跟我說一聲。」

****************

清晨三點到西螺交流道,寒風中沒有半點人影,零星幾台車駛過。

騎著腳踏車回家,拼命的踩,前看後看有無飆車族、不良少年。沒有,連個超越的車燈都沒有。

 

 

三點半終於到家,想他最近很忙,不擾他清夢,就沒再打電話報平安。

 

 

放下行李,開始掃地、拖地、擦桌子、整理行李、洗澡、放狗入室....。(我變了,以前我會先睡的,什麼都不管。)

 

 

忙到一半,四點半,手機響起,你清醒的聲音,我趕忙說:「到家了到家了,你趕快去睡覺。」

「沒啦!我沒睡,還在忙,到家就好,妳早點睡。」


[我很喜歡這一張,大豬頭正和皮耶說話,Cony正專心找松鼠,沒有人看鏡頭,卻有說不出的自然和諧^^]
 

 

掛完電話,心很暖,又開始想哭。

為什麼?為什麼你這麼懂我?

你不是最完美的情人,但是你是位很值得人家珍惜的好男人。

****************

天冷,想起你的溫暖。

 

 

2006122520070113

200612242006123020070108

※延伸閱讀

寒冬夜語--屬於那段青澀的記憶

 

 

你在那裡‧家在那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