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我的早餐牛肉漢堡、冰奶茶,與臨時手機零錢袋]



給自己放一段長假,一段很長很長的假,放到有些脫序、作息顛倒,開始覺得朝九晚五的辦公室生活其實也不賴,至少作息正常、有收入、身心健康(應該吧?)。



仍不肯妥協!



丑時,試圖培養瞌睡蟲,無奈肚子餓得兇,翻來覆去。起床到廚房搜尋食物。想喝果汁只有牛奶、想吃泡麵只有米香、想吃水果沒有水果。不吃了!



回床上,還是睡不著,乾脆來想天亮後要給老爺子換什麼新料理,想著想著,想到吃不著的美味。



想吃台南喫咖哩的明蝦,上月回台南時沒有吃到。
想吃江水號八寶冰,不知小鎮有無相同的古早味。
想吃山根壽司的綜合沙拉,如果自己買材料不知做得出不出來?
想吃麥當勞的薯餅,這是上個月早餐記憶。
想吃淡水魚丸、蘆洲羊肉拉麵、淡水山上大旭地前早餐店的漢堡蛋。
下次回淡水,路線要如何安排才能一次吃夠?



寅時,騎樓燕子躁飛,睡也睡不著的我,帶可妮出門散步。


喜歡清晨潔淨的光束沐浴。今天,去吃觀察很久的早餐店吧!

[早市]



帶相機、騎單車,繞未甦醒的市集一圈,見早餐店未開,順道去拍上週逛夜市時驚豔的使君子。

[使君子]



小鎮務農者居多,吃氣氛的店面也不多,這家早餐店讓人有「享受」的感覺,向日葵、風鈴、窗櫺,餅皮酥、創意菜色、用餐舒適。


[早餐店一隅]


我是今日首客,也是生客。咬著牛肉漢堡,喝著冰奶茶,這般滋味與過往有無相似?不知是否過度念舊,口感極度陌生。

*********

[使君子押花起來很具古典美感喔~]



想念我們一起吃早餐的歲月。



剛下加油站大夜班的你,總會買兩份早餐,一份你的、一份我的。
有可妮後,我早睡早起,蹓完狗順道帶一份早餐給你。
之後你工作晚睡晚起,早餐也免了。我們便一起吃早午餐,再一車帶可妮出遊。



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我們一起吃早餐,不再分離?


因為有些美食,少了個人分享,總不對味!




20060521寫、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