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從新營回來,經過後火車站

傳來桂花香,聞香而至

幾株小桂花樹在風中傾洩香氣

想起六年前也是差不多這個時節

與大豬頭的對話。

************

<桂花茶>

我剛剛在宮燈教室後面摘了一些桂花

放在鉛筆盒,你有沒有聞到香味?

我跟你說

以前我國中教室周圍就是桂花林

長得比我還高

好香好香喔~

不想唸書時就鑽進林中

想像琦君「桂花雨」的風景

可惜桂花上常有小蟲子
><

妳還記得琦君的「桂花雨」

妳不是喜歡喝花茶嗎?

那桂花可以用烘衣機烘乾嗎?

~對耶!好方法,你真聰明!

是啊!這樣就不用買桂花泡茶

妳自己就可以DIY^^

那我們若要泡玫瑰茶

也可以買玫瑰回來放到烘衣機囉?!

************

這個烘桂花笑話,至今想來仍覺得可行。哈!

天兵!

一來沒有烘衣機

二來也太費事了

如同想喝茶,要自己種茶、烘茶、煮茶、泡茶

當時的我,好喜歡跟他說話

我很認真說,他也很認真答

我的世界一板一眼

他的想像天馬行空

常常激出搞笑場景

*************

帶著濃郁記憶的味道

在行色匆匆歸途中

在疲憊急於休憩氛圍裡

回味點滴甘醇

今年

我終於有法子計算愛情的歲數

2000年細雨綿密

2006年陽光普照

沒有你在身邊的日子

桂花香,如影隨形~

20060121
20060129
20060101攝於阿里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