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,天氣很熱,我們在台南有名的莉莉水果店吃冰。

我滿腦子想著工作的事情,要唸什麼書、要再加強什麼、工作態度、市場調查?腦中浮現以前當國科會問卷訪問員、記者的畫面。

他在點冰,我眼睛環伺周圍,只見一個女生綁著馬尾、著防曬外套,一副標準優良受訪者模樣,把一大張問卷交還給店家,店員很高興地回禮答謝。

「為什麼吃冰還要填長長的問卷?」直覺莉莉冰果店不愧是優良店家,不僅常年贊助台南市政府藝文活動(以上是真實,以下純屬個人臆測),還做市場調查、幫政府做問卷調查,如此熱心,難怪生意好!

「哪裡要填問卷?」他忽然抬頭認真理會我的問題。

我手指向櫃檯。

他笑得很順理成章。「是啊!我現在也正在填問卷,準備點吃啥冰。」

20040802

20050924攝於台南.莉莉水果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