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整理以前拍的照片]

2007/4/11(三)
,上午七點多,大豬頭緊急來電:「先告訴妳一件事,阿肥不見了!」

 

「啥?」原本還想賴床的我,馬上驚醒。

 

「怎會這樣?」幾個小時前,我還在台南跟狗玩;前晚大豬頭說阿肥睡姿超可愛,現在....怎麼辦?找得到嗎?會像之前一樣,虛驚一場?

 

「妳先上網po協尋訊息,BBS、柴犬家族之類的,做尋狗海報,完成後打電話跟我說。」越是在迫切時候,我們的默契、分工,越是合作無閒。

 

OK」我人在雲林,目前能做的,似乎也只有一些。

 

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,快要九點了,未聞尋獲訊息,不妙!

 

想到大豬頭隻身辛苦地在烈日下尋狗,就覺得好可憐,我人不在台南,先打電話請台南學長支援,一邊開車南下。

 

「開車小心,不要急,妳順便把可妮、皮耶帶來。」似乎有長期抗戰的打算。

**********


阿肥怎麼不見的?

 

那天清晨,老人家心情特好,想與阿肥在空地玩球,誰知才一鬆開拉繩,阿肥就往外奔跑,馬上不見蹤影。

 

老人家為此不安,深鎖眉頭。

 

見到大豬頭,我跟他說:「假如真的不見了,就算了!我們也不要想太多,就當作送給別人養好了!」我們曾經因為太多隻狗,想過要將阿肥送人,但是又捨不得,得過且過地希望阿肥與皮耶有成熟的一天。(可妮是兩歲以後忽然變乖)

 

「送人,想見阿肥時還看得到,現在....

 

阿肥是三隻狗中,長得最像土狗、最聰明、最會發明新遊戲,讓我們生活樂趣無窮(當然也是最惱人的)。我們不願放棄!

 

大豬頭喘呼呼地拿「尋狗傳單」影印,影印店老闆看他找狗狼狽樣,彩色影印20張,15*20=300元,「算了!收你兩百元就好!」(好老闆,你是神仙,會上天堂)

 

有了傳單,又怕大家不知道阿肥實際大小,我們派出黃可妮。

「可妮,今天不是出門玩的,妳要工作,負責把阿肥找回來!」

 

[20070408攝於2007大橋花海節,大家有機會可以去看看^^]

繞了好幾圈依舊不見狗影,我們轉換策略,找人不找狗。

 

學校側門。

「小朋友,請問你們今天有沒有看到一隻這樣的狗狗?藍色的帶子。」我拿傳單給他們。

「沒有耶!」

「如果有要跟我們說喔!他長得跟外面那隻一模一樣。」我指向圍牆。

「哇!好漂亮的狗狗....

離開時,看見一群小學生跑出教室「觀賞」黃可妮。

 

轉角家庭式飲料店。

「老闆娘,請問你們早上,有沒有看到一隻這樣的狗狗跑過去?」我拿傳單給她。

「我不知道耶,早上是我女兒顧店,我幫妳問一下。」隨即拿起話筒,要女兒快快下樓。

客人問:「這是秋田嗎?日本狗?」

「是柴犬,秋田體型比柴犬大。」

女兒下樓了,「沒有看到,不過我們會幫妳注意,祝妳早日找到狗狗。」

熱心親切的一家人。

 

寵物用品店。

「小姐,我們家狗狗不見,我們可以貼啟示嗎?」

小姐認真看大豬頭,「咦?你不是昨天才來過?」

「是呀!就是要買給這隻不見的狗吃的。」

命運呀!一切就是這麼巧合。

 

自助餐前面。

「太太,請問今天妳有看到像這樣的狗狗嗎?」撿垃圾婦人斜瞪可妮。

「沒有。」再看可妮一眼。

「妳養兩隻狗喔?沒事養狗做什麼,人都吃不飽了,還顧到狗,狗狗不見就算了。」

傻笑,無言。

 

有漂亮草坪的巷弄。

中午放學,幾位小學生背著書包,我不放棄:「請問你們今天有看到這樣的狗狗嗎?」

「有!」我心一振。

「是黑色的,牠是我們養的流浪狗,學校常常有流浪狗來,有的很乖,.....

小學生很高興地說著狗狗餵養經驗,我想起小時候三不五時會抱小狗回家,家人總是不准我養,又把狗送出去。

 

里長辦公室。

「請問早上你們有看到這樣的狗狗嗎?我們家的狗狗在這附近不見。」

「沒有耶,像這樣乾淨漂亮的狗狗,一下子就會被人家抱回家養。」

涼了半截。從早上問到中午,沒有一個人看到阿肥,難道真的被抱回家養了?

「沒關係,妳留個電話,如果有看到,我們會盡快跟妳通知。」

「非常謝謝你們!」


[20070408攝於2007大橋花海節]
 

「大豬頭,都沒有人看到黃阿肥,怎麼會這樣?牠到底是往哪個方向跑?」

「不會是跑去看花了吧?」(2007大橋花海節)

「不會吧!那很遠很遠耶,以牠個性,應該會跑到牠去過的地方。」

「還是被人抱走了?」

「你放心,若是被人家抱回家,一定會逃家的,牠天生有流浪的個性。」一方面安慰自己。

 

學長跟女友說找狗的事情,女友也義不容辭要來幫忙;大家都在外頭,沒人守電腦看最新消息,美蓮二話不說,

幫忙瀏覽最新回應;BBS上,住在附近的人說要幫忙找....。身邊總有好友好人,感激在心。

 

 

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我們已經接近放棄狀態,回家稍作休息,表面上沒事,家裡出奇地靜,不敢相信阿肥正在外面流浪。

 

下午三點七分,大豬頭手機響起,前一天去的東鳳凰寵物店店員打來,大豬頭笑了:「是,是,是,牠是不是帶有藍色項圈?」

「耶!」全家大聲歡呼,心頭重擔瞬間解放。

 

「死阿肥,你跑去哪了?」沒有歷劫歸來的滄桑、髒臭,一直氣喘吁吁,心情高亢。

店員說,下午發現有一隻柴犬,在店門前的中華路分隔島上曬太陽,很享受的樣子,原本還不是很確定是阿肥,因為項圈顏色才確定的。

 

「在分隔島上曬太陽........真的只有我們家阿肥才做的出來。」完全被打敗。

 

謝過熱心的店員們,我們載著阿肥,沿路跟人家報平安、道謝。我們不知道阿肥究竟跑到哪裡玩?遇到什麼狗、什麼人?附近繞了幾圈?

 

「阿肥你要乖一點,不然會被送到花蓮看鯨魚喔!」(之前有花蓮的朋友說想養阿肥)

 

假如阿肥沒有找到,我們會不會一有柴犬的風吹草動,便驅車前往?不敢想!

 

阿彌陀佛!我們完全可以體會遺失愛犬的心情,以後我們會多做善事、多注意流浪狗、多幫助別人....

 

就像做了一場惡夢。


[阿肥在小黃人處跑掉,在藍色圈圈處找到,北邊有花朵處為2007大橋花海節]
 

惡夢醒來。

「你知道嗎?我的網誌今天爆增到快四百人次。」

「高興嗎?要不要叫阿肥再出去玩樂幾次?」

「不!(慘叫)我怕到了!」

 

[感恩推薦]

東鳳凰寵物店

06-3136699

710台南縣永康市中華路21號之1

 

20070411

200704

 

※延伸閱讀

阿肥流浪記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