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可妮側寫]



養狗數年,我與大豬頭都有類似下列經驗。



耳癢,邊掏耳邊想問家人:「對面可愛的小孩叫什麼名字?」
可是我的邏輯思考變成:「對面那『隻』叫什麼名字?」



親戚來訪,懷中嬰兒可愛,最近極有母性光輝的我,逗弄討抱。
想問小朋友媽媽:「嬰兒是『公的』?還是『母的』?」

[可妮的眼睛]



家族餐飯中,大家稱讚可妮乖巧懂事。
我得意說:「可妮的臉越看越像人,表情豐富。」
表弟馬上脫口而出,「大表姐,妳長得很像黃可妮!」
「啥?」到底是誰像誰?
「那天,妳沒戴眼鏡的時候,我就覺得你們兩個長得很像,尤其眼睛。」
「人家說什麼人養什麼狗,養久了就越來越像,或許就是這樣。」憶起網路流傳那張哈巴狗與主人的照片。還好,我不是養哈巴狗。



相像,我要高興,還是黃可妮要高興?



20060621、20060726寫
20060614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