瘦皮猴:「我明天要回老家,想騎車回去。」

大豬頭:「妳確定嗎?黃可妮會罵死妳,她會說姊姊我四歲了,坐機車回去會累死!」(哈!我騎車基乎都不會累,搭車轉車反而很痛苦)

瘦皮猴:「可是我就是不想搭車」(嘟嘴,裝無辜)

大豬頭:「是喔~原本我明天早上想煮牛排的

瘦皮猴:「啥?牛排!我決定吃完再回家」(精神恢復十倍,魂牽夢縈豬氏牛排終於要出現了!)

叫他大豬頭是有道理的,因為他實在嗜睡又會拖。吃完大豬頭精心烹煮的牛排、麻油雞,已經下午三點多,出發時看錶,四點十五分。


為了讓
Cony舒服一點,我幫她鋪踏墊,一路上她一直往前看往後看,吹風掩耳瞇眼,幾乎都用站的。想起有網友說他家柴犬不見一年後,自己回家的故事。萬一哪天Cony不見了,有能力自己回來嗎?


騎到善化,開始後悔,天色灰灰、一股涼意,思索是否要放棄改搭火車?算了,還有
Cony,撐著點。


騎到新營,秋天外套已抵擋不住寒意,手逐漸變冰,要不要去投靠
Coffee主人,假拜訪之名借衣服?算了,都到這裡,油門用力。


騎到嘉義,天黑了,路燈亮起,放
Cony下車伸展,趁機帶手套驅寒,霓虹燈紅綠燈弄得我眼花撩亂,你可以嗎?小心點,不趕時間,慢慢騎。


騎到大林,想到虫,眼前應該熟悉的省道,似乎從未造訪,上回陌生的嘉義夜景依稀浮現,還是乾脆不回家跟他們去玩耍?回家吧,十一月很忙,沒空搬冬裝。


騎到斗南,四周黑漆,前方幾點光,路燈、車燈、綠光?我八字重,不會進入異次元,沿著白線最安全。


騎到西螺,終於快到家了,手麻、耳冰、滿臉灰塵,
Cony呢?到家,跳車,衝進去親老爺子。

進屋,身子暖了,卸去外套,開機,正要清Cony耳邊灰塵,手機馬上響,是大豬頭。


「你真厲害,我剛到家!」(甜蜜甜蜜甜蜜中,我開始想念你了)

「妳還是騎車回去喔~好啦!到家就好。」


快冬天了,不適合騎回家,容易風寒,太陽也西下得早,晚上騎車危險。這是最後一次了,下一回,希望自己有能力開車帶
Cony一家三口回家。


都都都是牛排惹的禍!(明明就是自己愛吃
=.=牽拖)

 

 

 

20051029寫於雲林

20051029攝於台南,最後一張-等待牛排的Con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