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鹿港天后宮有許多外國遊客,這位正面滿是風霜的女士叼著煙、手拿大砲相機,注視流動香客。]

看到小妹妹出現在她面前,很是感動。

小妹妹從很遠的地方來面試,之前在電話中,她費盡心思講了三次如何前來,路名、鄰近店家、方位,鉅細靡遺猶如地圖展現。小妹妹跑錯地方,一直找不到公司,一邊打電話問她,兩次開會開到一半衝出來接電話。

小妹妹終於來了!她請小妹妹到面試間填資料。

外套袖口很髒,蓬頭垢面,像小乞丐,剛從網咖出來,身上有菸味,國中輟學,面試答非所問,精神渙散,似乎有嗑藥。

小妹妹自傳寫的非常簡單,短短兩行:「我希望多賺一點錢,減輕媽媽負擔。」

談的職缺是工廠環境,機械性品檢重複作業,沒有太多技術性,附近有沖床、壓模、切割機台,急缺人卻不敢錄用。她擔心遲到、路途遙遠問題,更擔心小妹妹精神狀況。她看過太多例子,之前一時憐憫,壞了用人水準。

她知道小妹妹缺錢,極欲幫忙,但是這次,絕對不能心軟。

20060111、20070116寫
20061209攝於鹿港天后宮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