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些帳然若失。

每次去拜訪這家客戶時,心中總有怨言。這家員工只有一人,遙遠的路途卻又需要晚上拜訪、發員工薪資單,回到家都已飢腸轆轆。慶幸的是,主管很有親和力,每回聊起都學到不同的事情;看員工努力賣命工作,過年時還會偷偷塞紅包。

這間公司正式員工穩定性佳,平均年齡約在35-45歲左右,可惜我們員工一直有些原因,讓想拔擢他升正式員工的主管苦無機會。

昨天,親自拿薪資單給員工,他一反常態主動問我:「請問我的合約是簽到何時?」「年底喔~」「嗯嗯~小姐,那我就做到年底,我已經跟主管提過了!」「那今天不就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你?」員工憨厚地點頭微笑,我睜大眼、語氣假裝鎮定。

與他閒談,心中更是失落,以前在心中抱怨拜訪辛苦種種的言語,瞬間煙消雲散。

算算日子,這樣拜訪的情形持續半年多,不算短的時間。對於員工,我做到什麼?幫到什麼?還是純粹建立在公事之間?對於自己,例行工作學到什麼?未來方向?我思索著。


時間的長河輕輕滑過,毫無聲響

年底到了,一波又一波的人事異動,早就可預料的了,也早知道天下無不散的筵席,卻又在別離時激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。

20051208寫
20051016攝於台南北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